王浩宇被罢了,民进党小心了!等待“新韩国瑜”

台湾中时新闻网刊发陈琴富撰写的短评说,绿营的桃园市议员王浩宇终于也被罢免了,这是继蓝营韩国瑜被罢免后的另一桩具有象征意义的政治事件。这个罢免案不仅是让国民党出了一口鸟气,也是2020选战的前期操兵,对蓝营来说,是旗开得胜的征兆,对绿营则是一个重大的警讯。

从选举制度来说,韩国瑜89万票当选,只要57万票就可以罢免;而王浩宇1万多票当选,却要8万多票才能罢免,完全不符合比例原则,照理说,一个中坜小地方要罢掉一个绿营的议员还真不容易。再加上最近桃园地区医院有医生染上新冠肺炎,疫情紧急,影响投票率,但是蓝营成功了。

固然是因为王浩宇顾人怨,蓝绿对他都有意见,民进党还刻意冷处理。但最重要的因素是民众对绿营极为不满,情况似乎回到2018年“韩流”崛起时一样。由于蔡当局诸多政策引起民众极度不满,不但“韩流”掀起一股“讨厌民进党”的狂潮,让民进党大败,同时,十项“公投案”也投得民进党灰头土脸。

现在的情况似乎回到2018,民进党再执政之后,更加猖狂,关中天、进口莱猪、搞“大内宣”…,官员如丁允恭者流胡作非为、丁怡铭者流信口雌黄,苏贞昌、陈时中、陈吉仲等官员在“立法院”大喇喇的不把民意当回事。

而蔡英文似乎沉醉在她的“外交成就”里,尤其是台美关系,一下说要参加世界卫生大会、一下说要参与国际组织、日前还说要参与联合国…,这些把戏除了骗骗自己、骗骗选票,真能达标吗?恐怕八字半撇都没有。

王浩宇被罢了,民进党小心了,政治氛围回到2018。国民党现在还在犹疑盘整,只要出个新韩国瑜,政局就翻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