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新增96+103!一人隔离21天后确诊,该地所有居民严禁出户!

1月16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09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3例(上海4例,福建2例,广东2例,四川2例,天津1例,山东1例,湖南1例),本土病例96例(河北72例,黑龙江12例,吉林10例,北京2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19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03例,境外输入16例)。

河北

河北新增72例本土确诊病例

“婚宴”仍为高频词

据河北省卫健委消息,1月16日0时至24时,河北省新增72例本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其中石家庄市报告65例(13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邢台市报告7例(1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新增20例本地无症状感染者,其中石家庄市报告19例,邢台市报告1例。

在石家庄新增的65例确诊病例中,多人曾参加婚宴;多人此前多次核检为阴性,轨迹涉及广西、北京等地。

河北邢台南宫所有居民居家隔离,严禁出户

据“南宫发布”微信公众号16日晚发布的消息,河北邢台南宫全市所有社区、小区、家属院及居村人员一律不许流动,所有居民居家隔离;所有有工作任务的人员一律在单位吃住,严禁返家。16日晚起南宫实行最严厉封控!

全文如下:

全市广大居民:

为应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早日取得抗疫胜利,经疫情防控联合指挥部封控管理组研究决定,自今晚开始,我市实行最严厉的封控措施,具体要求如下:

一、全市所有社区、小区、家属院及居村人员一律不许流动,所有居民居家隔离,活动范围仅限于自己家中,严禁出户。

二、各单位所有有工作任务的人员一律在单位吃住,严禁返家。

三、对于违反以上规定且不听劝阻的,采取行政拘留措施,情节严重的,将追究刑事责任。

四、为确保居家市民正常生活,现面向所有党员干部、学校教师、积极分子、社会爱心人士等群体招募防疫志愿者,协助做好管理服务工作,志愿者可联系所在合围区和小区负责人报名,并由合围区负责人及时收集志愿者基本信息报送疫情防控指挥部。

请广大市民群众严格遵从指挥部安排,并给予理解、配合和支持。

2021年1月16日

黑龙江

黑龙江新增12例本土确诊

包括大庆市龙凤区1例

据黑龙江省卫健委消息,1月16日0时至24时,黑龙江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例(绥化市望奎县11例,其中6例为望奎县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大庆市龙凤区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9例(绥化市望奎县12例,绥化市北林区4例,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1例,齐齐哈尔昂昂溪区1例,齐齐哈尔建华区1例)。

△1月15日起,黑龙江省绥化市望奎县已开始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上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均是在对望奎县惠七镇惠七村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及密接的密接进行核酸筛查中检出阳性。所有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均经当地专家组会诊后明确诊断,目前均已转至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隔离治疗或隔离医学观察。

黑龙江黑河爱辉区4小区降为低风险地区

17日零时起,爱辉区兴安街道金融社区省建材小区、兴安街道热电社区天丝小区、兴安街道热电社区新生活家园小区、花园街道金兰社区电业名苑小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

北京

北京新增2例本土确诊病例

其中1人隔离21天确诊

1月16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2例本地确诊病例。

病例详情

病例1:某男,34岁,现住顺义区旺泉街道。2020年12月27日作为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2021年1月15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1月16日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至地坛医院,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病例2:某男,6岁,现住顺义区高丽营镇。1月9日作为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月16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至地坛医院,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吉林

吉林省新增10+63

“超级传播”仍在发酵

据吉林省卫健委消息,1月16日0时至24时,吉林省新增本地确诊病例10例(长春市3例,通化市7例),其中6例系由此前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63例,其中62例与1月13日通报的黑龙江省输入无症状感染者3有关联。详情见>>>

吉林省公主岭市

八个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据吉林省卫健委消息,自1月16日16时起,将公主岭市范家屯镇兴华社区老公安分局小区、东胜社区糖研小区、富民社区鑫鑫家园小区、和谐社区二鞋帽小区、东胜社区糖研所文明小区、永胜社区粮库家属楼小区、凯旋社区一水家属楼小区、和谐社区阳光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其他地区均为低风险地区。

房贷还了7年多,117万本金竟一分钱没还,一查傻眼了...

轻则受伤,重则身亡!这些血淋淋的教训还不能警醒你吗?

北大保安逆袭考上北大!毕业后他选择...

详细报道请关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

综合/新闻联播、央视新闻、国家卫健委等

编辑/ 圆圆

江苏新

继续严防严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