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罢王”成功后韩国瑜将参选桃园市长?江启臣今早回应

桃园市议员王浩宇被罢免成功,国民党基层信心大增,针对外界有传言韩国瑜将参选桃园市长?国民党主席江启臣今天面对媒体询问表示,“太多的政治联想”。他强调罢免成功是强大民意支撑,最大意义就是代表“人民才是真正的主人”,国民党选择跟人民站在一起,尊重民意、顺应民意。
图片
民主进步党发言人颜若芳昨日声称,桃园市议员王浩宇罢免案,国民党明显介入动员,造成政治对立,表示遗憾。国民党主席江启臣今表示,制造对立的是民进党的倒行逆施,民进党违背民意才造成与民意对立,“请民进党要搞清楚!”
江启臣指出,“罢王”成功,对于所有的政治人物,尤其是执政的“政府”还有政策,这代表民意是可以推翻不受支持或违背民意的政治人物。更重要的是,民意可以载舟也可以覆舟,民意可以授权也可以收回授权,所以“罢王”成功最大的意义就是代表人民可以做。今天会有这么大的反弹声浪,罢免违逆民意的民代,其实也代表民众对于“政府”很多政策是不满的,象征人民对“政府”不信任投票的第一枪!他表示,作为一个政党当然尊重人民可行使的权利,当公民团体顺应民意需要政党支持时,国民党会协助并支持。
国民党今天在台中市丰原第一市场举办反莱猪连署,媒体询问党主席江启臣,外传“罢王”成功,让国民党信心大增,韩国瑜是否将参选桃园市长?
江启臣表示,大家都有太多的政治联想,呼吁大家要看到民意在哪里。罢免能够成功,很多人以为是政治操作或什么,但各位不要忘了,王议员当选是1万6千多票,罢免却要8万2千多票,以高过他当选5倍多的票数才能罢免他,民意不强大吗?强调是强大的民意在后面支持跟支撑。另外高雄市无党籍议员黄捷遭发起罢免,媒体问到江启臣,传高雄市前市长韩国瑜有介入罢免案,江启臣表示“这我不清楚”。
江启臣再次强调,现在对国民党最重要的事情,第一个是党务的改革持续进行,第二个民意所要求的监督“政府”及包括反莱猪“公投”这件事情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我们会全力做好,这也是民众所期待的。
海峡导报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