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营再起?亲绿学者称国民党“强硬派”抬头

民进党桃园市议员王浩宇被罢免成功后,亲绿的台师大教授范世平认为对接下来政局有3方面影响:一是对桃园市长郑文灿下一步布局增加风险,二是前高雄市长韩国瑜参选桃园市长机率大增,最后是现任党主席江启臣继任没问题。

范世平发文指出,郑文灿与王浩宇交情匪浅,但郑担任桃园市长却保不了王,显示桃园市政优异却无法外溢,这对民进党2022年的桃园市长选举是一大警讯,也对郑的下一步政治布局增加风险。

范世平观察,“罢王”结果显示2022年的县市长选举国民党仍有绝对优势,但国民党是短多长空,如果以为这次“罢王”成功是大胜,也是错估情势,因为民进党完全没出手。

范世平称,中坜本来就是眷村与“韩粉”集中的地方,这是韩国瑜被罢免后的“反罢免”,加上王浩宇本来就“顾人怨”,民进党作壁上观,以及天气好,混杂开放进口美猪等议题,因此罢免通过,韩国瑜选桃园市长的可能性大增。但韩国瑜若选桃园市,是民进党乐见的,因为桃园市民会接受被高雄市民罢免的人吗?

对于下届国民党选战,范世平分析,江启臣让国民党在“大选”大败、韩国瑜被罢、高雄市长补选落选等“三连败”后,终于止跌,士气大振,继任党主席没问题,前党主席朱立伦出局。国民党激进路线被肯定,“强硬派”抬头,反美猪“公投”会积极推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