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此地发布最严封控!所有居民严禁出户

河北南宫市实行最严厉封控

据“南宫发布”微信公众号16日发布的消息,河北邢台南宫全市所有社区、小区、家属院及居村人员一律不许流动,所有居民居家隔离;所有有工作任务的人员一律在单位吃住,严禁返家。实行最严厉封控!

公告全文如下:

全市广大居民:

为应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早日取得抗疫胜利,经疫情防控联合指挥部封控管理组研究决定,自今晚开始,我市实行最严厉的封控措施,具体要求如下:

一、全市所有社区、小区、家属院及居村人员一律不许流动,所有居民居家隔离,活动范围仅限于自己家中,严禁出户。

二、各单位所有有工作任务的人员一律在单位吃住,严禁返家。

三、对于违反以上规定且不听劝阻的,采取行政拘留措施,情节严重的,将追究刑事责任。

四、为确保居家市民正常生活,现面向所有党员干部、学校教师、积极分子、社会爱心人士等群体招募防疫志愿者,协助做好管理服务工作,志愿者可联系所在合围区和小区负责人报名,并由合围区负责人及时收集志愿者基本信息报送疫情防控指挥部。

请广大市民群众严格遵从指挥部安排,并给予理解、配合和支持。

2021年1月16日

佛山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例

1月16日0-24时,广东省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例,佛山报告,分别来自尼日利亚和科威特。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3例,佛山报告1例,来自刚果金;清远报告2例,分别来自土耳其和尼日尔。以上均在入境口岸或隔离点发现,入境后即被隔离观察。新增出院2例。

截至1月16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086例(境外输入690例)。目前在院44例。

全国本土新增确诊109例

1月16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09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3例(上海4例,福建2例,广东2例,四川2例,天津1例,山东1例,湖南1例),本土病例96例(河北72例,黑龙江12例,吉林10例,北京2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北京一食品企业男厕所检测阳性,部分面包流入宿迁

据“宿迁之声”微信公众号消息,江苏宿迁宿城区疾控中心于2021年1月13日23:00左右接协查函,函告北京某食品有限公司公共卫生间(男厕)核酸样本检测阳性,该公司所生产的部分面包半成品经某冷链物流公司,进入南京某个租用食品冷库。调查发现函告的268箱面包半成品中有两箱已发送至宿迁市宿城区大润发超市。接到通知后,宿城区疾控中心立即安排4名专业技术人员开展接触人员调查,进行人员、物品及外环境采样送检工作。目前共采集相关接触人员咽拭子16份,面包半成品及包装表面样品9份,采集环境样品24份。经实验室检测,采集的所有咽拭子及样品新冠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为保证广大市民健康安全,按照相关规定已对食品接触人员进行健康管理。根据现场调查,相关可疑食品未进入市场流通环节,而且宿城区目前为低风险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