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去年打通7条“断头路”!

交通是城市发展内畅外联的命脉所在,“断头路”则是城市交通的梗阻点。近年来,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断头路”打通工作,将其作为重要民生实事持续推进。
据悉,2020年全年深圳共打通47条“断头路”,其中龙岗区21条、光明区10条、宝安区7条、龙华区2条、坪山区2条、福田区1条、罗湖区1条、盐田区1条、南山区1条、大鹏新区1条。
图片
图片
图片
宝安区2020年打通7条“断头路”
其中于2020年7月
打通位于新桥街道的永荣路
永荣路
多项工程统筹协调,打通8年“拦路虎”
断头路档案
宝安区新桥街道的永荣路,为城市次干道,南起南美路,北至沙井北环路,道路全长约0.445公里,双向四车道,主要为两侧用地提供交通集散服务。
图片
项目于2012年4月启动,由于打通永荣路需要拓宽现有道路并新建异型桥梁,与规划道路红线冲突。经多方沟通协调推进,永荣路于2020年7月打通并正式通车。
图片
意义
这条路虽只有几百米长,但却成为群众出行的“拦路虎”,通车后,可连接北环路、南美路、新桥一路、塘面路等道路,使整个片区的路网循环瞬间畅通起来了,可谓“一子落而满盘活” ,有效提升了周边交通出行效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宝安在行动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