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临西:战“疫”后勤组用心更暖心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张玉坤)“隔离点供水管道出现渗水,请派人维修。”“马上到!”1月15日,临西县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组工作人员马晓光接到任务,立即和县自来水公司的维修人员赶往现场。“后勤保障太给力了,一个电话全解决!”隔离点负责人路明称赞说。
临西县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组承担着全县返乡隔离人员和隔离点值守服务人员的餐饮提供和物资保障。为把工作做深做细,他们严选口碑好、资质全、业务强的餐饮服务企业作为餐饮加工点;在饮食选材上,抽调专人严把油、肉、调料、米、面等食材关。同时,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组与餐饮加工饭店签署定点送餐协议,全程监管、规范加工企业卫生、防疫、核酸检测、测温报告等细节、环节,保证送出的每一份饭菜有营养、有温度。
同时,还制定了隔离点消杀、房间住宿、送餐管理、垃圾清运等制度,细化每项工作流程和注意事项,成立了由电力、水务、环卫等部门组成的后勤应急小组,全天候值守,及时处理隔离点出现的水电暖等故障。
“病毒无情,家乡有爱。” 临西县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组副组长王路成说,前几日,接紧急通知,从南宫返乡的几百名临西籍学生需要隔离,要求一天内把隔离点配套设施完善起来。
王路成带领人员连夜赶到集中隔离点,现场协调,各项工作连夜展开。施工现场灯火通明,施工人员紧张而有序。经过一晚上的紧张施工,变压器安装到位了,室外线缆架起来了。王路成和马晓光、张志田等后勤组人员嗓子也哑了。
根据反馈信息,临西县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组得知,有一居民子女外出务工返乡被隔离,家中70多岁的老母亲行动不便。后勤保障组人员刘卫东随即上门了解老人生活,送去了生活必需品,留下联系方式,要有生活困难,工作人员随叫随到。“大伙儿这么忙,还惦记着俺的生活,太感谢了。”老人激动万分。同时,刘卫东还联系到老人正在隔离的子女,安慰他们放宽心。
王路成说,他们将为隔离点服务人员和隔离人员提供更好的个性化后勤保障服务,增强他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关注河北新闻网,了解河北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