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乘客突发脑梗,目光呆滞,表情痛苦,危急时刻还好有他们!

2021年1月15日早上,凯里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发区中队陆秀伟、姚中意、龙腾昌、龙柱、何开开等五名执法队员在下司客运站进行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检查。

(图为综合执法人员认真观察乘客情况,随时准备进行急救)

(图为综合执法人员及医护人员紧急运送现场,由于送医及时,确保了乘客的生命得到保障)

9点左右,突然一名麻江开往开发区的县际班车驾驶员急匆匆向他们跑来,并且上气不接下气地说他车上有一名乘客到站了也不下车,感觉情况有些异常。凭着极强的责任感,执法人员立刻跑到中巴车上,只见一名约五、六十岁的女乘客一直瘫坐在中排座位上目光呆滞,表情痛苦,并且已无法进行沟通。看到此情形,执法人员一边马上让驾驶员拨打110报警电话和120急救电话,一边守护在乘客身边用手感知其脉搏状况,以便实施紧急救护,等待公安人员和医疗救护人员到来。可事不凑巧,电话接通后却获悉下司卫生院救护车早上已外出救援。为节省抢救时间,确保乘客得到及时救治综合执法人员立即与下司派出所民警、驾驶员及镇卫生院进行电话沟通协商,特批准中巴车从景区后门小路运送乘客走捷径赶往下司卫生院。一路上凯里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五名执法队员始终陪护在乘客身旁,直到配合医护人员把病危乘客送到下司镇卫生院妥善安置。

(图为综合执法人员护送乘客到镇卫生院,确保第一时间得到救治)

通过医护人员初步判定,乘客是突发脑梗,幸亏送达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由于乘客身上未携带有效证件,无法识别乘客身份,派出所人员已经对乘客进行拍照上传,请求户籍警核实乘客身份信息。

(来源:凯里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杨颖、潘宗生)

为防止我们被失踪,微友们可关注凯里人论坛文娱或黔东南微讯,了解更多凯里的新鲜事!

凯里人论坛文娱

黔东南微讯

“用不同的角度看凯里”我们只是转述网友(微友)的观点不代表论坛立场,如有不同意的观点我们也将为你转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