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太阳出来了!今天贵州的雪下在了这些地方

据贵州省气象台预计,本次低温雨雪天气来去匆匆17日夜间至18日白天贵州全省各地将阴天转晴;18日夜间到19日白天,贵州全省晴间多云……
什么,天要晴了!那说好的雪呢?
其实,贵州容易看雪的地方还是有的……只是你在的地方没看见……或者你看不见罢了……下面,我们在朋友圈看看这些刚刚下完雪的地方。贵阳的雪见文末
这次最嗨的应该是毕节的朋友
图片
下雪了!
毕节下雪了!!
毕节又下雪了!!
图片
图片
图片
比天气预报更狠的天气
其实不狠
是美的一塌糊涂
特别是大方
这景
▲大方县长石镇官田水库附件的山崖变成了天然冰瀑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毕节各处
遵义的雪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下面我们去黔东南
西江千户苗寨 视频:We楼主康佳旺
据黔东南州气象局、黔东南州应急管理局 1 月 17 日 8 时发布气象信息快报:16 日 20 时至 17 日 8 时黔东南州小雨转雨夹雪或小雪,黄平、黎平、台江、三穗、岑巩、丹寨积雪深度 1~5cm,高海拔地区有道路结冰。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We楼主康佳旺/摄
上次寒潮来袭时,雷山持续低温,雷公山和高海拔地区又现雾凇美景,由于路面出现凝冻,部分路段实行了临时交通管制,加上雷公山处于暂时闭园状态,多数人无法抵达现场观赏。
但有人不畏严寒,把美景拍下来了。
雷公山雾凇景象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树木缀满银花,树枝上挂满亮晶晶的银条
图片
图片
图片
雷公山的雾凇,在白茫茫的世界里亭亭玉立
图片
图片
好似世外桃源一般让人沉醉其中
图片
图片
雷公山上的亭与塔在白雪的装饰下显得更加沉静
图片
图片
雪覆盖着山下的苗寨装点成童话般的冰雪世界
图片
图片
对于贵阳来说,有不少市民对这“翘首以盼”的今冬第二场雪有点失望……是气象台骗了我们?贵阳市气象台预报员彭科曼说:“下啦!只是没有预报的那么大,而且范围没有那么广。”
图片
据了解,昨日夜间到今日早晨,贵阳市8个国家级监测站均出现小雪或雨夹雪天气,开阳地势高处还有道路结冰,清镇和开阳站有积雪,最大雪深1厘米。
图片
气象专家表示,雪确实下啦,只是落区主要在贵阳的北部,贵阳市区东山观测站也有“雪米”。位于白云区与乌当区的云雾上上也出现明显降雪天气,由于今日早晨7时全市各地地温均在0℃以上,地温较高,就算下了雪,地面的积雪也容易融化。
来源:嗨贵阳、云上毕节、遵义晚报、ZAKER黔东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