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卫生组织:不建议各国设入境“疫苗护照”

随着新冠病例在欧洲、非洲和美洲部分地区激增以及变种新冠病毒的出现,世界卫生组织15日呼吁各国遵循科学指引,加强协调合作。在日内瓦举行的视像会议上,有世卫官员认为,各国在检测、隔离和旅行方面存在巨大差异,造成一定混乱。针对国际旅行,世卫表示,各国目前不应要求旅行者出示疫苗接种证明。
新冠疫情对全球造成严重冲击,国际旅行首当其冲。有人建议,民众要持有接种疫苗证书或免疫证明才能获准前往其他国家。对此,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瑞安表示,现时疫苗供应有限,且疫苗在减少病毒传播方面的确切作用尚不明朗,并不建议人为地设置旅行障碍。
图片
英国、南非和巴西近期都出现变种新冠病毒。瑞安表示,变种病毒的影响尚待考证,而人们轻易地就将近期病例激增,归咎于变种病毒。
随着疫情的持续,越来越多人陷入抗疫疲劳,不再严格遵守保持社交距离和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此外,假期的出游高峰也导致了疫情恶化。
图片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提到,欧洲、非洲和美洲部分国家,近期出现病例激增,这是由于未能斩断社区和家庭的传播链。
世卫组织突发事件委员会主席乌桑就表示,当下病毒和人类正在竞赛,病毒将继续试图变异,以便更容易地传播,人类则必须努力阻止传播。
图片
另外,由世卫组织牵头的“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正在加紧推进,预计在2021年第一季度获得首批疫苗。这些疫苗将供应到贫困国家。
来源:凤凰卫视刘一霖 综合报道
编辑:栗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