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河南两会】王胜昔委员:让河南中医药文化走向世界

图片
人民网郑州1月17日电(张毅力)中医药文化是黄河文化的重要构成,河南是中医药发生、发展的渊薮。河南省政协委员王胜昔建议,弘扬中医文化、仲景文化,让河南中医药文化走向世界、深入人心。
王胜昔说,河南拥有以张仲景中医药文化为代表的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与得天独厚的发展环境。这决定了河南在继承、传播、宣传和推进中医药文化中的话语权,决定了河南在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和建设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中所拥有的地位,决定了河南在落实传播黄河文化精神的责任和义务。
王胜昔建议,从顶层设计层面,从文化的高度,每年组织国内外研究中医文化、中药文化、中国传统文化的国家级智库专家学者的高端论坛。加快推进张仲景国医大学建设,建议省里教育、财政等部门成立专门推进委员会或者领导小组。
创办《仲景文化》学术期刊、网站、客户端。打造一个永不落幕的仲景论坛,让全球华人随时可以交流、沟通,共同弘扬中医文化,让中医文化进一步走向世界、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