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四级预警,“回南天”初露苗头,当心电器“走火”!

关注“海南消防”获得更多内容
近期
海南经历了寒冷的天气后
久违的阳光
让人看到了回暖的迹象
海南各市县甚至“霸榜”
全国今日最高气温
图片
图片来源:中国天气网
但别高兴得太早
据海南省气象局昨日17时
发布最新消息
又要降温了
寒冷四级预警
受冷空气影响,预计17日夜间,临高、澄迈、定安、琼中、屯昌、五指山、白沙、儋州8个市县部分乡镇的最低气温将降到10℃及以下,请有关部门做好防寒工作。
图片
小编今早还发现
“回南天”似乎也跟着凑热闹了
图片
图片
图片
而且
“回南天”我们更要注意用电用气安全
"回南天"需提防电器"走火"
电线、设备大检修
图片
对家中电器、线路进行一次大检查,对电气线路和电器设备进行检修,及时更换老化电线和电器,避免带病运行。
家用电器使用完毕后应及时切断电源,各种家电建议都开启一段时间,利用电器通电后产生的热量对电器内部进行除湿。
电视:受潮或有爆炸危险
图片
最直接的"防风湿"方法就是,通电。每天保持2-3个小时的开机状态,通过电视机自身发热驱散内部潮气,防止元件损坏。
洗衣机:漏电、漏水风险系数高
图片
洗衣机防潮很简单,只需要购置一个洗衣机底座,把洗衣机垫高,这样可以使得底座与地面的空间增大,增加空气对流。这样的方法同样适用于冰箱、微波炉等电器。
冰箱:千万不能贴墙放置
图片
因为墙面在潮湿天气里受潮程度很大,墙面潮气会通过冰箱外部的小孔影响到里面的部件,从而导致冰箱内部元件受潮,冰箱应离墙10厘米左右,通风性较好的位置尤佳。
特别提醒
1、电热水器插头要保持干燥,加热水温后一定要关掉开关(最好能拔掉插头),再进入浴室冲凉。
2、使用煤气热水器,一定要保持浴室通风,以防一氧化碳中毒。
3、使用电吹风,一定要保持插头和手干燥,与吹风筒保持一定距离,不能长时间连续使用,以防过热。吹风期间要有人看守
4、天雨路滑,老人、孩子走路一定要慢、稳。
精彩火焰蓝
图片
护航自贸港
▌制作:海南消防全媒体中心
▌责编:梅思程
▌编辑:李锦垣
▌审核:崔 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