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传播链再延长!吉林省6例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

聚焦吉林疫情,1月17日,全省新增本地确诊病例10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63例。

据吉林省卫健委疫情通报表示,全省新增本地确诊病例10例,长春市3例,通化市7例,其中6例系由此前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

全省新增无症状感染者63例,其中62例与省卫健委1月13日通报的黑龙江省输入无症状感染者3有关联。

中国吉林网记者注意到,在17日通报中的确诊病例5,系1月13日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3,1月16日经专家组会诊,订正为确诊病例。

该确诊病例,男,1976年出生,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人,个体营销人员。正是在吉林通化市和公主岭市两地养生馆培训授课,导致大面积感染的黑龙江籍讲师。

中国吉林网此前推出多篇报道《警惕! 这个一人两地的“培训授课”致吉林通化一天猛增49例无症状感染者》《传播链条再延长!公主岭再增13例无症状感染者 1人两地“培训授课”已致吉林省3市32人先后被感染》聚焦由培训授课所引发的疫情传播链条。

该男子在我省主要的活动轨迹为:

1月5日从黑龙江南岔乘K350次列车(11车13号)抵达哈尔滨西站,与1月11日0-8时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1和2同车厢。

1月7日从黑龙江双城堡乘Z174次列车(2车6号)抵达长春站,约15时从黄河路客运站乘客车到公主岭市范家屯镇。

1月8日约11时从公主岭市范家屯镇乘客车返回长春站,乘坐K1383次列车(2车070号)返回黑龙江双城堡。

1月9日从哈尔滨西站乘D124次列车(5车5A号)至长春站,随后乘坐地铁1号线到达长春市高速客运站,于12时35分乘客车从长春市到通化市。

1月10日至11日在源升品质生活坊进行培训授课。

1月12日通化市针对黑龙江省推送的该人为密切接触者的信息,立即追踪到该人并对其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阳性,经临床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1月16日,该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

目前,吉林省对以上确诊病例已转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对以上无症状感染者已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医学观察。对以上人员的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和一般接触者已开展追踪排查,并落实管控措施,对其生活和工作场所进行终末消毒。

截至1月16日24时,吉林省长春市有25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通化市有71例无症状感染者,7例确诊病例;松原市有3例无症状感染者,梅河口市有1例无症状感染者。

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联防联控机制关于科学划分、精准防控等工作要求,自2021年1月16日16时起,将公主岭市范家屯镇兴华社区老公安分局小区、东胜社区糖研小区、富民社区鑫鑫家园小区、和谐社区二鞋帽小区、东胜社区糖研所文明小区、永胜社区粮库家属楼小区、凯旋社区一水家属楼小区、和谐社区阳光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其他地区均为低风险地区。

自1月17日8时起,将长春市绿园区蓉桥壹号C区、大禹华邦B区,二道区鲁辉国际城荷兰小镇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仍为低风险地区。

自2021年1月17日10时起,将通化市东昌区新山社区林化科技楼,怡星园小区6号楼,铁道北三新社区701号楼、705号楼,师范学院家属楼2号楼,血站中行家属楼,共6栋居民楼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提醒广大群众,如您是从黑龙江省有疫情发生地区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来)吉人员,或是与以上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有接触的人员,必须主动向当地社区(村屯)报告,同时配合进行管控与核酸检测。为减少疫情传播风险,大家要不聚集、讲卫生、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急性呼吸道症状,请佩戴医用口罩及时到当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越明

图片为网络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