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一地发布最新通告!事关涉疫冷链产品

天津市大桥道涉疫冷链产品的消息

始终牵动着大家的心

近期,该地两批次10件冷链产品

流入宁津县大柳镇一冷链存储库

1月16日下午,大柳镇人民政府

官微“厚德大柳”发布一则疫情通告

1月14日下午,天津市津南区大桥道食品有限公司涉疫两批次10件冷链产品流入宁津县大柳镇傅集西村傅某岗冷链存储库。

大柳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由镇疫情指挥部会同派出所,管区和村成员迅速赶到涉疫一线,进行处置。

在宁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调度下,县疾控中心、县卫健局、镇卫生院、镇市场监管所对涉疫1户8人,密接者1户4人,涉疫批次冷链物流内外包装,涉疫附近空气环境进行采样化验。

经过4个小时的焦急等待,截止15日下午17时50分,宁津县疾控中心通报第二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下一步,大柳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将继续做好后续对涉疫傅某岗的“2+1+7”随访工作。

请大家不信谣,不传谣,积极维护好疫情防控的大好局面,筑牢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疫情当前

各冷链食品经营单位更应

严格落实冷链食品防控“五个必须”

切实承担起冷链食品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坚决杜绝疫情由物及人传播的发生

近日,陵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未履行

冷链食品疫情防控责任典型案例进行通报

德州市陵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对冷链食品进行摸排检查中,发现辖区内随意餐厅存放有未进行登记的冷链食品。该店存在未使用山东省冷链系统、未进行专区存放、未亮码销售的违法行为。执法人员依据规定责令该企业停业整顿,并予以公开曝光。同时曝光的还有德州市陵城区金硕百货食品经营部、德州市陵城区福安康肉食、德州市陵城区良和食品门市部共4家经营业户

陵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再次提醒:各冷链食品经营单位要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严格落实冷链食品防控“五个必须”(必须提前24小时向市场监管部门报备进口冷链食品进货情况、必须实现进口冷链食品可追溯、必须严格防疫消杀和人员防护、必须按要求做到应检尽检、必须严格应急情况处置)要求。

下一步,陵城区市场监管局将加强对进口冷链食品相关单位的重点排查,对检查发现的不提前报备、不配合集中监管、不进入集中监管专仓检测消毒、不使用“山东冷链”、不索证索票、不分区存储、不亮码销售,以及不执行全省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措施的其他行为,一律停业整顿,公开曝光,纳入诚信体系,实施联合惩戒;致使疫情扩散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