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96例,河北72例,吉林超级传播链条感染者破百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月17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胡宁)据国家卫健委通报,1月16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96例。这是本土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自1月12日破百后首次低于百例。1月16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03例,现有本土确诊病例927例。昨日治愈出院17例,重症病例较前一日增加4例。
河北省新增72例本地确诊病例,较前一日有所下降。在石家庄市公布的65例新增确诊病例的行动轨迹中,多人参加婚宴。
值得注意的是,由一名黑龙江省输入病例引发的超长传播链条仍在吉林省继续发酵,通化市、公主岭市、松原市累计超百人被感染。除无症状感染者转归的确诊病例外,通化市新增确诊病例均参加过这位个体营销人员的“授课”。从目前流调轨迹看,吉林省昨日新增的63例无症状感染者中,绝大部分与其有关联,均在隔离医学观察期间通过主动筛查发现。
图片
(图中省市县为疫情发生较多的重点地区)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