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14+7+14”,福清市再次收紧疫情防控政策

福建各地连日来相继发布了多条通告,旨在落实春节假期的疫情防控。近日,福清市再次缩紧疫情防控政策。

境外及中高风险地区来福清人员,总体执行“14+7+14”,即在14天集中隔离后,转7天居家隔离,核酸检测阴性后可解除居家隔离,并转入14天的健康监测期(每天登记体温和健康情况,由村医负责),期间第五天和第十二天自行前往本地卫生院做核酸检测,健康监测期间应尽量少外出,且不得离开本镇。

重点地区中的低风险地区(比如黑龙江省绥化市望奎县为中风险地区,绥化市为重点地区,望奎县以外的地区即为重点地区中的低风险地区)来福清人员,要求进行14天的居家隔离,期间需做两次核酸检测和一次血清抗体检测,均为阴性方可解除隔离。

其他省外来福清人员,要求进入福清前的7日内在当地做核酸检测,并持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来福清(河北省重点地区以外来福清人员需持3日内核酸检测证明),然后进行为期14天的健康监测(每天登记体温和健康情况,由包点村干部负责)。若其来福清时未在出发地做核酸检测,则由其个人自行前往镇卫生院做核酸检测(免费),在通知前往检测前需先居家隔离,待结果出来为阴性后解除居家,转入健康检测。以上人员倒排时间为1月2日(入融时间)以来。

民间所有喜宴寿宴等农村酒席一律延期举办,家庭聚会控制在10人以下,所有企事业单位年会不得举办。各村各单位要全面摸排外省及境外近期即将返乡人员,劝导其留在当地过年,尽量不要回来。若要回来需提前三天向所在村委会或物业报备登记,已经回来的要逐一登记造册,按要求落实各项管控措施。

来源:福建本地君

编辑:冰阔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