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东警民齐心 寒夜将走失女童安全护送回家

2021年1月10日,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阳东公安交警发挥持续奋战、节假日不松懈的优良传统,积极开展道路交通疏导,为全区人民保障辖区路面安全畅通。

节日当天,交警大队民警、协警始终坚持在前线执勤。晚上7时左右,一摩托车驾驶员在东风四路迎宾大道路口红绿灯附近焦急的呼喊正在指挥交通的执勤警员,见到异常情况执勤交警立马过去了解情况。经摩托车驾驶员反映,他在昌兴市场附近路段发现跟前这名小女孩在东风四路市区方向一个人骑乘儿童自行车,又听不懂阳江话。正值高峰期车流量大非常危险,摩托车驾驶员只能偷偷跟在后面保护她,直到迎宾大道路口红绿灯路口看到有交警在执勤,便向执勤民警求助。执勤警员对热心的摩托车驾驶员举动表示感谢,高度赞扬车主发挥着优良传统的社会风尚,诠释助人为乐的好人典范。

由于当晚天气寒冷,且小女孩无法清楚说出家庭地址,执勤民警便将该小孩带上车暖和暖和,不断尝试和小女孩沟通,最终得知小女孩家在阳东一中附近,独自骑车出来迷失了方向。于是交警开车带她回到阳东一中附近,继续陪着她认找房屋及向周边的店铺打听了解情况。经过1个多小时的走访附近群众,执勤民警终于把小孩安全护送到家里,并向其家里人说明情况严重性,交代其家里人一定要加强看护小孩,不能让小孩离开视线范围内,平常应告知小孩牢记家人的姓名、电话和住址。

道路上那一抹光彩夺目的荧光绿大家有发现吗?路口中的警帽微是开展安全通行的第一步,坚持守护的是人民群众的平安。执勤交警的高度责任心,赢得了小女孩家属的衷心感谢和围观群众的一致好评。

【全媒体记者】杨世华

【通讯员】张艳 缪晓文

【作者】 杨世华;张琪琪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