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健委主任阚全程做客《百姓问政》 权威回应河南最新疫情防控情况

图片
截至1月16日0时,全省累计接种新冠疫苗30万剂次;
目前我省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是重中之重;
原则上不举办各类文化活动、体育赛事、年会、茶话会、联欢会等活动,确需举办的50人以上的活动,要报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
图片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 阚全程
图片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处 处长李红星
图片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脑血管病医院院长 许予明
图片
图片
1月16日下午,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阚全程在参加由河南省政府督查室与河南广播电视台主办,公共频道承办的《百姓问政》栏目时,对我省最新新冠疫情情况和应对措施以及最新疫苗接种情况做出了详细的权威解答。
图片
河南省卫健委主任阚全程表示,截至2021年1月15日0时至24时,河南省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0例,无症状感染者0例,疑似病例0例。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0例,22例出院,8例在院治疗。新增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0例,解除医学观察0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12例。
自2020年1月21日起,我省已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40698人,当日新增观察3人,解除观察3人,正在观察46人,目前隔离观察14例。目前我省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是重中之重。
在谈到春节临近我省预防新冠疫情情况和疫苗接种工作等情况时,阚全程说,医疗机构要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管理等行之有效的措施,确保不发生院内感染;严格管控大型活动,原则上不举办各类文化活动、体育赛事、年会、茶话会、联欢会等活动,确需举办的50人以上的活动,要报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还要同步制定周密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按照“谁主办,谁负责”要求,压实举办单位主体责任。针对商场、餐馆、景区、车站等重点场所很可能会出现人员扎堆现象,要加强这些人群密集场所的防控力量,利用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手段动态监控人员流量,安排专人进行引流、限流,控制在最大承载量的75%以内。针对河南疫苗接种工作,他表示,从2020年12月20日,省指挥部印发了工作方案,成立了工作专班,明确了优先接种对象,从2020年12月23日开始率先在郑州启动紧急接种工作。自2020年12月23日至1月16日0时,全省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93305人次(其中971人完成两剂接种),均无异常反应。
图片
节目最后,省卫健委主任阚全程表示:中原要出彩,健康中原必须先出彩。2021年,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将立足“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构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长期协调机制,统筹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确保疫情不反弹,推动健康中原建设加速高质量发展,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提供坚强的健康保障。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