馋那口土味馋得流口水!杭州头盔男组队狂偷39只土鸡土鸭,吃不完还腌上了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陈蕾
杭州余杭区运河街道杭南村、唐公村一带,不少人家里都养了一些土鸡土鸭。精心喂养的土鸡土鸭肉质紧实,味道鲜美,村民们平时都舍不得吃,每逢过年过节才拿出来招待客人。
近日,运河街道数位村民发现自家的土鸡土鸭神秘“失踪”,鸡舍鸭棚有被破坏的痕迹,马上报警。
其中一位报警人小陈(化名)心疼又气愤地告诉民警,自家的土鸡土鸭都是散养的,平时喂些玉米、谷物,养了一年多,土鸡每只差不多有4、5斤左右,一只起码卖到150元。土鸭就更贵了,一只能卖200元。
接报警后,余杭公安运河派出所立即展开调查,经过视频追踪,分析研判,发现一名骑着黑色二轮电动车、头戴红色头盔的男子曾多次出现在村民家中,偷鸡贼手法娴熟、经验老道,得手后将鸡快速装进袋子中离开。
图片
图片
运河派出所立即展开抓捕,并于1月7日上午9时30分许,在运河街道兴旺村的某租房内将盗窃嫌疑人李某抓获,现场还发现了3只活鸡、4只活鸭以及6只腌制的土鸡。后相继抓获盗窃嫌疑人张某六、张某峰。
42岁的李某老家四川,租住在运河街道。年关将近,李某看到周边村子里养着不少鲜活的土鸡土鸭,太嘴馋“土货”的味道,去市场问问价格又舍不得买,李某便动起了歪脑筋。
2020年12月初某日凌晨3时,李某找来老乡张某六(男,38岁)、张某峰(男,44岁)骑着一辆二轮电动车,带上钳子、袋子等工具在杭南村里转悠,寻找到目标后,快速将偷来的鸡和鸭装入袋中,然后驱车逃离。
经查,2020年12月1日2021年至1月7日期间,为了过足“嘴瘾”,李某三番五次伙同张某六、张某峰在运河街道杭南村、唐公村一代盗窃鸡鸭共计39只。因数量较多一时间吃不完,其还在微信上请教老乡如何去腌制。
图片
图片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本文为钱江晚报原创作品,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摘编、改写及进行网络传播等一切作品版权使用行为,否则本报将循司法途径追究侵权人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