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爷爷带孙子冰面玩耍不慎落水,银川消防紧急营救

2021年1月16日16时50分,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双渠口路站接到119指挥中心命令:位于银川市康苑雅居北侧公园湖中有两名人员在湖中落水,情况十分紧急。双渠口路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2辆消防车14名指战员紧急赶赴现场实施处置。

救援人员达现场后,发现一名儿童被困于湖面中心,另一名男子处与离湖边较近的位置,被困人员全身浸泡在冰冷的湖水中,趴在一块即将破碎的浮冰上,随时都有可能发生意外情况。指挥员首先组织人员将预先捆绑的救生圈扔向被困人员,增加被困人员的浮力,防止发生意外,并用打好的绳结扔向较近距离的男子,合力将男子拉出水中。

同时,另一组救援人员利用两节拉梯、安全绳接近被困儿童,此时,冰面突然发生断裂。面对突发情况,指挥员立即命令由一名指战员携浮板向被困儿童爬行,其余人员拉住安全绳以应对突发状况,经过近10分钟的紧急营救,两名被困人员成功脱险。

被困人员被救上岸后,意识清醒,并向救援人员表示感谢,救援人员将被困人员抬上120救护车送往医院。据了解,该男子和儿童在湖中冰面玩耍时,冰面突然破裂,两人双双掉入水中。

宁夏新闻广播记者 杨玉霞

编辑:宁小新 责编:白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