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食品须持“五证”才能上市销售!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
南京市针对进口食品
尤其是冷链食品
提出多条疫情防控的要求
在南京市江宁区润恒肉类冻品交易市场内,不少商户冷柜里摆放着从国外进口的肉品。根据南京市相关要求,这些进口冷冻肉制品在入市销售前,必须要进行集中检测和消杀。
图片
对此,市场总经理胡枝富介绍,所有进入市场的进口冷链产品,必须要有谷里集中仓的出库证明、消毒证明、货物本身的检验检疫证明、报关单和核酸检测证明。具备这五证,才允许入库,进入市场交易。
市场方和当地市场监管部门以及卫健部门专门组成疫情管控小组,对进出市场的进口冷冻肉品进行逐一审核和登记。同时,对入场的所有人员进行登记,检测、测温,查看通行码,并且对车辆进行消杀。
图片
图片
在南京众彩批发市场,每周三市场方都会组织进口冷冻商品经营环境及从业人员的核酸检测。在市场内销售的进口水果也必须提供产品的核酸检测报告,否则不允许进入市场。
图片
严防严控!
绝不松懈!
来源:《零距离》节目 | 转载请注明来源:江苏城市频道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