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 工作有奔头

——成都市青少年宫领导到彭州市青少年宫调研指导“流动少年宫”工作
百姓生活讯为了协助成都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和成都市青少年宫做好通济镇蓝天小学“流动少年宫”项目,提高乡村留守儿童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彭州市青少年宫诚邀成都市青少年宫青少年社会实践与研究中心杨加军主任及相关工作人员到彭州市青少年宫调研指导“流动少年宫”工作。
图片
彭州市青少年宫张静主任介绍了“流动少年宫”开展的近况和取得的教学成果,及疫情之下课程开展的一些思考。交谈中,彭州市青少年宫党支部书记郑敏就师资提升的重要性提出了建议。成都市青少年宫杨加军主任充分肯定了彭州市青少年宫在近一年半的工作中,管理团队和专业教师不畏风雨,长程驱车,为通济镇蓝天小学近200名留守儿童送去了舞蹈、绘画、书法、创意搭建、跆拳道5个科目的专业课程近140节,让孩子们在一张张作品、一个个品势、一个个奇趣搭建、一段段优美舞姿中享受到和城市孩子一样的优质教育资源。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相信三年的付出一定会启发孩子们的思维,点燃孩子们的梦想,助力孩子们开启精彩人生!
图片
调研中,杨主任就怎样让流动少年宫的直通车开进更多的乡村学校,惠及更多的留守儿童谈了新思路,提出了由成都市青少年宫牵头,投入设施设备,搭建更多学科的网络教学平台,建立“线上流动青少年宫”的构想。就这一构想,大家热烈讨论并充满期待,一致认为这一构想很具有科学性和实操性。
少年宫是一个舞台,孩子们是舞台的精灵;流动少年宫是一片天空,留守孩子是天空下的花朵。大家在这里动中练技、静中明理、趣中求知、乐中育美!期待着“线上流动青少年宫”早日落成,为均衡城乡优质教育做贡献,将更丰富更优质的教育资源零距离移植到偏远学校,让青少年宫的精准帮扶工作延伸到彭州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