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暖都西双版纳,傣族建筑很有特色,超适合避寒度假

图片
当北国大部分寒流来袭大雪纷飞的时候,地处祖国边陲的西双版纳依旧暖风和煦,鲜花盛开,绿树争翠。是中国著名的避寒的度假圣地,有中国暖都之称。
这次西双版纳为自驾游,3天时间里打卡总佛寺、曼听公园、大金塔、西双景灯光夜市、野象谷、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院,还深入傣乡,探访了这里的超级原生态的曼掌村,行程可谓完美。
图片
出机场,取车时,就看到西双版纳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的标识,心里挺兴奋的,机场离市区很近,只有8公里,开车十几分钟就到了。
总佛寺
图片
西双版纳旅游必打卡其中一个景点,就是总佛寺,而我住民宿就在总佛寺旁边,所以游玩非常方便。
图片
总佛寺是西双版纳等级最高的佛寺。据寺前的简介,总佛寺傣语名字叫洼坝吉,“洼”的意思是寺院。“坝”的意思是森林。“吉”的意思是佛陀曾经度过25个雨安居的吉答林给孤独园的简称。所以“洼坝吉”的意思就是像吉答林给孤独园一样美丽幽静的森林道场。
图片
总佛寺始建于公元615年,至今已有一千四百多年的历史。始建者为缅甸过来的二名高僧。说是南传佛教传入西双版纳后,境内所修建的第一座大佛寺。
图片
在古代,西双版纳地区是全民信奉佛教的,据说那时每条村寨那时都建有佛寺。总佛寺就是掌管整个西双版纳地区,最高等级的佛寺,凡是发布全境性佛事活动都会在此宣誓举行。直到今天,这座古代傣王的皇家寺院仍然统管着整个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590多座大小寺院。
图片
总佛寺自建成之后,历经战争等多种原因,之前的建筑都损坏了,现在这个是后来重建的,但建筑风格和国内其他地区还是有很大不同的。
这里的寺庙建筑更多会偏向泰国的风格。
图片
像正门上面的佛塔,刚好是九个,而上面一圈一圈的,也都是奇数,金碧辉煌,非常好看。
图片
寺庙里面的雕塑都很精美,这些栏杆,都制作成金龙的型象,神态逼真生动。
图片
图片
看到金碧辉煌的佛寺与佛塔泰式建筑,会不会让你有种身处泰国的错觉? 其实这是西双版纳傣族的传统建筑风格。
图片
在正殿两侧各有钟楼和鼓楼,楼都是木结构建筑,上面还有一些木刻人形雕像。
图片
有头戴面具,长着尖牙的人。
图片
佛学院和总佛寺在一个院内,没对游客开放。
图片
佛学院的侧面。
图片
图片
西双版纳总佛寺与佛学院,占地面积有三千多平方米,四周筑墙围成一矩形院落,院落南边还保留了以前的旧寺门,与曼听公园相通。
图片
白式塔,导游说是最后一任傣王的陵墓。
小贴士:
总佛寺位于西双版纳州景洪市坝吉路
门票免费
寺前的马路严管,不可以乱停车。
看到这里,留言告诉小编,你想去这里看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