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军机今早巡航台湾“西南空域”,绿媒叹:“几乎天天报到”

解放军军机巡航台湾邻近“空域”已成常态,继昨天有台媒报道广播记录到“不明声音激烈交锋”后,今天一早解放军军机同样进入台湾“西南空域”,岛内绿媒也感叹“几乎天天报到”。
图片
根据台湾方面广播记录,解放军军机今上午07时54分进入台湾“西南空域”,高度为2500米,台湾空军按例进行“在空警戒”并“广播驱离”。
“台湾西南空域”粉丝专页记录,本月累计进入台湾“空域”16天,本月广播驱离纪录共计38次。
对于解放军在台海周边的军事行动,解放军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春晖此前就表示,台湾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军队战备巡航完全正当合法,是针对当前台海安全形势和维护国家主权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动。张春晖还强调,战区部队有决心、有能力挫败一切“台独”分裂活动,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坚决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
海峡导报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