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为社区明职责 下任务 定规矩

近日,昆明高新区新一届社区党组织书记集体面谈会在高新区会议室举行。党工委委员、市纪委监委驻高新区纪检组长鲁再国,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莫佳鑫,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本次换届选举结构上整体实现了学历、人才和年龄“两升一降”,女性比例同比提高,班子结构进一步优化。新一届社区党委(总支)班子总体呈现了年轻化、知识化、性别结构优化的特点。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两委换届的重要意义和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岗位的重要性。本次换届,严格按照社区党组织书记区级党组织备案管理制度,特别突出在广泛听取民意的基础上,强化党组织把关。通过严格的组织程序和审查,选出了有干劲、会干事、作风正派的同志,实现组织意图与党员群众意愿的统一。书记、副书记要牢记工作职责、坚定服务意识,迅速融入角色开展工作,进一步激发“领头雁”干事创业活力,为高新区的跨越发展凝聚力量。

会议要求,新当选书记、副书记要加强学习勤于思考,带领党员学,带领群众学,在实践中学、向群众学。进一步坚定党员信念、群众信念。要转变工作作风,不辜负组织的信任,投身于社会基层之中,为群众做实事。要严肃纪律,勤政廉政。作为党的干部,要始终做到干干净净做事,明明白白做人。在工作实践中,抵制各方利益诱惑,把权力装进制度的笼子里。

白云社区党委书记谭海川作为当选代表在会上发言。他表示,能够当选,是新的起点、新的使命、新的挑战,深感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将会全心全意投入到社区工作中去。

在任职期间,将会扎实抓好党建工作,认真抓好党员先进性教育,及时学习、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以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一切言行都要接受群众监督,自觉当好表率,要认真做好“四议两公开”,增强工作透明度。

马金铺街道13个社区党委(总支)换届选举产生的26名党委(总支)书记和副书记参加会议。

来源:昆明国家高新区发布

责编:肖窈

编审:郑阳洋

终审:李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