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西安、兰州房价上涨,重庆房价下跌,西部楼市冰火两重天

2021年1月第二周西部楼市数据出炉,在这周里,十一个西部地区城市二手房挂牌价下跌的有3个,二手房挂牌价上涨的有8个,总体西部地区楼市还是在升温当中。
现在整个西部地区,房价最高的城市无疑是成都,排名第二的城市就是西安。西安的新房房价自从2017年开启上涨模式之后,就陆续超过了重庆、兰州、昆明,现在在整个西部地区,仅次于成都了。这也算是对得起西安的经济条件了,作为西北地区的扛把子,西安房价还是有一定的经济基础。只不过成都的存在,还是在西安的发展带来了一些竞争上的压力。
图片
其实纵观整个西部地区十一个城市,能适合年轻人生活的城市也就只有三个,西安、重庆、成都,其他的城市虽然也是省会城市,但是综合实力和这三个相比,还是差了一个等级。也可以说西部地区是三足鼎立,西安自成一派,成都重庆相爱相杀。目前来看,成都房价是整个西部房价的天花板。如果成都房价不大涨,西安、重庆房价也就很难上涨。西安离成都坐高铁只用3个小时,如果西安房价超过了成都房价,那么必将让西安对年轻人的吸引力大大减弱。
图片
西部楼市在2021年有小阳春是最正常的事情了,想想西部历来都是外出务工人员的输出大省,到了年底,还是会有很多在外面打工的人考虑在这些省会城市里面买房。在这种情况下,西部楼市很容易就有现在的走势。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