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后骑车回家,珠海男子一觉醒来差点没命!只因这个动作……

很多人知道,
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酒后开车容易发生车祸,
那么,
酒后骑自行车呢?
图片
近日,
就有珠海市民因酒后骑自行车,
摊上事了……
图片
酒后骑自行车摔倒
30岁的珠海市民罗先生,一个晚上到朋友家聚餐。凌晨3点,酒足饭饱之后骑着自行车回家,可能是因为灯光昏暗,又加上酒精的作用,不慎摔倒在地。
据罗先生回忆,当时好像是摔倒后趴在地上,左上腹好像是磕碰到什么东西,当时没有感到不适,于是爬起来继续骑车回家。
第二天早晨一起床,罗先生就感觉左上腹剧烈疼痛,伴心慌、冒大汗、头晕,浑身不对劲,脸色蜡白。家人见此状况,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很快,罗先生被送到广东省中医院珠海医院急救。
据医院外一科蔡德珺医生介绍,接诊时发现罗先生已有明显的贫血迹象,面色惨白,穿刺在腹腔内抽出不凝血,结合相关检查,考虑罗先生为脾脏破裂大出血,需要立即手术治疗。
在手术中,医生发现罗先生的脾脏破了个长约5厘米、最深处大约1厘米的大口子,腹腔内有2500毫升左右的血液,还有活动性的出血。医生通过4个1厘米的微创伤口,把已经破裂的脾脏切除。
经过及时有效的手术,罗先生终于从鬼门关闯了出来。
外伤性脾破裂更多见
图片
本侠再次提醒大家,
为了安全,
酒后不开车,
哪怕骑自行车也不行哦!
文:珠海传媒集团 王帆
责任编辑:田海
编辑:刘嘉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