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来袭,台湾地区41小时之内猝死病例达到上百例,最年轻仅16岁

图片
日前,寒潮席卷全国,全国多地都出现了破纪录的低温。我国的台湾地区也不例外,寒流一路南下,进入台湾地区之后持续发威,令台湾民众直呼,这样的寒冷天气十分少见。低温天气,甚至造成了台湾地区一些民众猝死。
图片
台湾地区多人因寒冷猝死
1月9日,台湾地区气象局发布了低温特报。这样的特报尽管向市民预告了寒潮的来袭,但依然不能削减寒潮的威力。许多台湾民众都感叹,这一次的寒潮的确是来势汹汹,如此寒冷的天气的确十分少见。
寒潮不仅会令人体感到寒冷,而且还可能直接对人体健康造成影响,引发内科疾病。特别是一些原本身体比较虚弱,或患有基础疾病的病患,就更有可能因为低温天气而导致突发疾病的发生。
图片
据统计,台湾地区疑因低温导致内科疾病引发猝死的案例,在短短的41小时之内就已经达到了102例。在这些猝死的病例之中,最小的一人年龄仅为16岁,居住在台湾的溪南地区。这位患者原本就患有脑干癌,疑似因低温天气而导致其疾病不断恶化。其家人原本计划将其送往医院进行治疗,但在送往医院之前,这位患者就已经失去了呼吸以及心跳。
此次台湾地区绝大多数因低温猝死的患者是老年人,而其猝死发生的时间又往往在深夜,这使得其家人难以及时施救,造成了不幸事件的发生。
民众需注意应对寒冷天气
本次的寒潮的确是十分少见。正因为如此,民众更需要做好防寒御寒的准备。尤其是以往冬季天气相对温暖的南方地区的民众,更是需要注意保暖。
图片
患有基础疾病以及高龄长者,在面对寒冷天气时抵抗力较弱,这类人士更是需要做好防寒御寒工作。而这些人士的家人则需要更加注意其身体状况,一旦有任何不适症状,便需要立即送往医院进行诊治。
寒潮来临十分突然,对许多民众的确造成很大的考验。但寒潮并非不可预防,各位民众只要对寒潮的来临予以足够的重视,并在家中以及户外做好足够的防寒保暖工作,便足以抵御寒潮。同时,民众也不能忘了家中的老者以及患有疾病的家属,时刻注意他们的状态。只有这样,才能帮助他们度过寒冬。
免责声明:本文由海峡资讯原创创作,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告知,部分信息参考来源:台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