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聚集性疫情给全国敲响了防疫警钟,钟南山专家的建议要听!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依然严峻,各国应该加强防控,避免疫情进一步恶化。随着冬季的到来,一些国家疫情出现了反弹的情况,疫情出现了大面积扩散。特别是英国变异毒株的出现,让各国的防控,更是不敢有半点松懈。

随着世界疫情的不断恶化,中国也出现了聚集性感染的情况。河北省聚集性疫情再次给全国敲响了防疫警钟,据《每日经济新闻》1月11日称,1月10日0-24时,石家庄市新增确诊病例77人,所有密切接触者都已经隔离。其中一例就是武汉大学的学生,在返乡后被确诊。

尽量减少外出,减少聚会防止疫情扩散

在中国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张文宏在谈及河北疫情时称,河北疫情呈现聚集性,但是不会大面积扩散,可能需要几个星期或者一个月才能控制住。随着春节临近,民众应该做好防护,尽量减少聚会。

钟南山院士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也称,中国没有必要和外国一样禁止出行,但是在出行的情况下,还是要格外注意才可以。尽量不要去国外或者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做好个人防护,比如戴口罩、保持社交、勤洗手等。如果每个人都能遵守防疫规则,那么平安度过春节是没有问题的。

每个人都应该积极配合防疫工作,听取专家建议

河北疫情依然在持续,确诊病例也不断增加,专家预测拐点并没有出现,所以传播风险还是很大的。民众应该多听听专家的建议,尽量减少外出和不必要的聚会。一些人不要存在侥幸心理,认为疫情离自己很远,不加强防范,这样会给病毒传播带来机会。

特别是春节临近,很多人都想要回家过年。但是专家还是建议尽量减少人员流动,所以民众应该尽量避免外出,在外出的时候也要做好自我防护。只有共同努力,疫情才能很快控制住,民众的生活也会恢复正常。中国各地已经开始疫苗接种工作了,在大面积接种疫苗之前,防疫还是不能放松,稍有不注意就可能引发疫情的复燃。

令人欣慰的是,经过多方的努力,河北疫情传来好消息。疫情感染范围没有进一步扩大,但是病例发生区域可能会继续增加。没有过不去的坎,只要人人都配合,疫情也会得到有效控制,这样民众生命才能得到有效保障。

免责声明:本文由海峡资讯原创创作,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告知,部分信息参考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