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本次疫情传播链条清晰:4次针对中老年人的集中培训式营销活动造成一传102人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长春1月17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培莲)居住在通化市东昌区的王先生,没想到平时路过的不起眼的“源升品质生活坊”会成为此次新冠病毒超级传播地。他看到平日里经常有老人进出此地,老人们经常能从这里领到鸡蛋和挂面等赠品。
近日,出现在通化市源升品质生活坊和公主岭市艾尚瀚邦养生馆的新冠病毒超级传播仍在继续。截至1月17日14时,吉林本次疫情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4例,无症状感染者80例。其中,长春市报告确诊病例10例,无症状感染者18例;通化市报告确诊病例24例,无症状感染者59例;松原市报告无症状感染者3例。
在今天下午召开的吉林省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艳介绍,吉林省本次疫情传播链条清晰,为黑龙江省望奎县无症状感染者输入之后引发本地传播。在上述114例感染者中,有102例续发感染者为同一输入病例林某传播,林某即近日被媒体所称的“超级传播者”。
今年45岁的黑龙江籍个体营销人员林某,1月6日至11日期间,多次往返黑龙江和吉林两省,并在公主岭市、通化市进行了4次针对中老年人的集中培训式营销推广活动。
目前,吉林省发现因林某活动轨迹引起了79名听课人员等密切接触者和23名次密接感染。林某的密切接触者中,多为老年人,年龄最大的87岁,平均年龄63岁。
针对林某在通化源升品质生活坊和公主岭市艾尚瀚邦养生馆的培训活动是否违法违规,吉林省市场监管厅副厅长刘顺昌解释说,“相关部门正在调查了解,如果违法行为,将严厉处罚。”
截至目前,吉林省针对本次黑龙江输入疫情,累计管控密接人员2374人、次密接人员4747人、一般接触者207678人,累计核酸检测237767份。今天,吉林省共有17个中风险区域,其中长春11个、通化6个。
与此同时,吉林省正在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共筹集1.77亿元采购新冠疫苗,已定购132.4万剂次。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