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男子突发脑溢血不治身亡,他离去的方式很特别

来源丨铜鼓发布、宜春发布
转载请注明来源
生命无价,大爱无疆,有一种大爱,播撒希望,让深陷绝望中的人们看到曙光,有一种善举,重获新生,让素昧平生变为血脉相连,而这,就是器官捐献的伟大力量。
1月13日,在江西宜春铜鼓县人民医院进行了一台特殊的器官捐献手术。铜鼓县高桥乡高桥村村民王贵生因二次脑溢血导致脑死亡。家人在悲痛之余决定无偿捐献他的器官,让3个人的生命得以延续,用大爱温暖这个寒冬。
图片
“请向伟大的器官捐献者王贵生鞠躬,表示最崇高的敬意。”手术室内,全体医护人员,向手术台上的王贵生遗体默哀致敬,并深深鞠躬。
今年51岁的王贵生,是高桥乡高桥村的一名普通村民,多年来辛勤忙碌,育有一儿一女,1月13日,他脑溢血复发。
“经过全力救治,王贵生仍然没有希望恢复,家属要做好心理准备。”在铜鼓县人民医院ICU重症监护室外,医生告诉焦灼等待了一夜的家人们,王贵生已经失去意识与自主呼吸功能,仅靠呼吸机维持生命。
“他之前就发生过脑溢血,被病痛折磨。没想到这次又复发......”面对突如其来的变故,家人们手足无措。
经医生积极抢救与评估后,病情难以逆转,最终,家属只好放弃无效的医疗干预措施。
图片
“既然他已经没有希望活下去,那就把希望带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吧。”家属们毅然做出了一个决定——将他的器官进行无偿捐献,让爱和希望传递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他对人总是诚恳和善,邻里有什么需要帮助的,他总乐意去帮忙。”王贵生的妻子说道。他的善良一直感染着周围的人,特别是他最亲近的家人。
“如果他知道自己可以帮助其他人活下去,他一定会愿意的。”在认真听完医生、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等告知相关捐献条例准则后,王贵生的家人们在捐献承诺书上签下了名字。
1月13日下午,在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见证下,医生顺利完成了两肾一肝的器官摘取手术。当晚,器官被连夜送往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救治3名生命垂危的患者,让他们重获新生。
图片
器官捐献手术后,铜鼓县红十字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会长为王贵生的爱人颁发了“中国人体器官捐献荣誉证书”。
“我也要到红十字会去登记成为器官捐献的志愿者。”王贵生的妻子对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说道,“丈夫的离去已经无法挽回,但我会将他的这份善良和热心延续下去。”
随着社会的进步,公众对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认知度逐步提升,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器官捐献志愿者行列中,用自己的行动感染着身边的人。
让千千万万个家庭重获希望
为这些人间天使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