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多点火速行动,过年还能回家吗?钟南山一席话要牢记心上

图片
【编辑/作者 海峡生活汇栏目 初阳/阿权】
导语:众所周知,河北地区近段时间成为国人关注的焦点,因为该地区的疫情形势突然恶化。由于春节假期临近,各地人员来往非常密切,所以国内疫情防控工作的难度必然会骤增。针对这一情况,全国多地紧急行动,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疫情恶化。现在距离新年只剩下一个月左右时间了,因此,在外打工、求学的人们都非常关心"春节是否不能回家过年了?"
河北疫情备受关注
根据报道,河北省政府在前几日的记者会中表示,从本月初开始到8日,河北本土确诊病例增加了127例。在这之中,石家庄的新增确诊病例就占了118例,这无疑是一个值得关注的消息。
图片
前几日,石家庄与邢台市先后完成了"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目前,邢台市与石家庄市已经采取行动,要求当地市民居家隔离避免疫情扩散。从本月3日开始,河北省政府便宣布石家庄与邢台市进入战时状态。由此可见,这两个地区的疫情形势不容乐观。
国内多地紧急行动
除了河北省的疫情备受关注,辽宁大连、沈阳、黑河等地也接连报道了新增确诊病例相关的新闻。针对这一情况,辽宁大连、沈阳等多地先后宣布进入战时状态。面对国内多地突然出现的聚集性病例,国人都非常担忧。因为春节假期已经临近,目前"春节回家过年"已经成为人们的热议话题。
钟南山的建议很重要
针对这一问题,钟南山院士此前已经明确表态。根据澎湃新闻网的消息,钟南山院士于去年年底采访时表示,中国的情况与外国不同,人们没有必要特地禁止外出。
图片
不过,钟南山院士同时也提醒国人,不提倡出国旅游,同时也不要去国内疫情相对严重的地方。最后,钟南山院士特地强调道,一定要养成外出佩戴口罩等习惯,这样才可以过一个安心的新年。钟南山院士的建议非常重要,这是防止病毒扩散、避免疫情反弹的关键。
图片
与外国相比,我国的疫情形势相对安稳,同时形成了非常严密且有效的防控体系。所以,大家只要提高警惕配合相关部门的工作,并且做好相应的疫情防控措施,那么肯定可以安安心心过新年。
免责声明:本文由《海峡生活汇》原创创作,图片来源网络,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请联系告知。
部分消息参考:澎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