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熊猫血”男孩做手术 南通“熊猫侠”志愿者去苏州献血支援

据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新闻空间站》报道:不久前,连云港市一位“熊猫血”RH阴性O型血的13岁男孩,因患急性再生障碍性贫血,在苏州儿童医院治疗,手术前亟需大量的血小板和全血。在得知消息后,南通市崇川区幸福街道文俊村社区“熊猫侠”志愿服务联盟的志愿者们立即行动起来,跨江到苏州血站献血支援。
图片
据了解,这名13岁男孩是去年9月18号到苏州儿童医院治疗的,一直在无菌舱里。本月21号就要进行手术,南通市文俊村社区“熊猫侠”志愿服务联盟的志愿者在稀有血型之家微信群里看到求助信息后,志愿者袁丽第一时间与患者母亲取得联系,并在“熊猫侠志愿服务联盟”群内转发了求助信息,立刻得到了志愿者许云鑫的响应。由于血小板捐献条件苛刻,程序相对复杂,而且需要现场采集。袁丽当即决定和许云鑫一同赶往苏州捐献。
孩子的父亲顾先生也向好心人们表达了深深的谢意。
1月16日一早7点钟,袁丽和许云鑫做好防护,经过沪苏通公铁大桥来到了苏州。在经过一番严格的检查后,袁丽因暂时达不到献血条件无法采集,同行的许云鑫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检查和采集,终于成功献出了两个治疗量的血小板。在苏州血站,袁丽和孩子的母亲进行了视频连线,当她得知血小板捐献成功后,激动得几度哽咽。
“熊猫侠志愿服务联盟”自成立以来,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爱心企业和志愿者加入。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开展了无偿献血宣传、社区爱心义诊、养老院免费理发、关爱低保家庭等志愿服务活动。孩子的爸爸表示,自己两个小孩都是熊猫血,等孩子长大后也要让他们加入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伍。
江苏台/黄元 胡超 南通台/马旭楠 陈晨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