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漏吗?江苏这家法院拍卖6650瓶酒,每瓶1元起拍

现代快报讯(记者 顾元森 陈子秋)近日,江苏省靖江市人民法院在阿里拍卖平台上发布了一批拍品。拍卖页面显示,2021年1月18日,6650瓶养生酒将开始拍卖,起拍价均是1元。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这批酒涉及到一起刑事案件,拍卖设了保留价,如果拍卖价低于保留价,则拍卖无效。

据了解,此次被拍卖的酒种类十分丰富,包含红酒、冰酒、白兰地等7个品类,它们都由红枣酿制而成。从拍卖页面上可以看到,将被拍卖的这批酒生产日期大多在2016年到2018年,其中一款白兰地的生产日期为2013年。这些酒都已经通过靖江市产品质量综合检验检测中心鉴定,符合国家标准。

起拍价1元,是否意味着只花1元就能“抱得美酒归”呢?其实不然,此次拍卖采取的是增价拍卖方式,并且设有保留价。这就意味着,如果拍卖成交价低于保留价,那么拍卖无效。从拍卖链接中可以看到,此次拍卖的酒,保留价在200-700元不等,最贵的一款是名为枣缘红有机红枣冰酒,保留价为632元,最便宜的是一款干红,保留价282元。若要报名参与拍卖,需预付2000元。

拍卖页面显示,截止1月17日下午1点30分,每一品种的红枣酒有两到三名竞拍人报名参拍,围观人数大都在1000人以上。

(网页截图 编辑 苏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