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徽闪耀】凝警心 砺警志

1986年1月10日,广东省广州市公安局率先建立我国第一个110报警服务台。经过三十多年的实践与探索,110已经成为人民警察队伍的标志性品牌,被誉为“人民的保护神”。今年1月10日,“110 ”又有了崭新的含义——“中国人民警察节”。

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21年起,将每年1月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中国人民警察节”的设立,是进一步健全完善人民警察荣誉制度和标志体系的重要举措,对于推动人民警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增强广大民警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激励全警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具有重大意义。

在首个警察节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向全国人民警察致以诚挚的慰问 。

我省公安机关组织开展了升警旗、警营开放日、向人民报告等一系列活动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省公安厅从1月8日起召开甘肃公安“向人民报告”系列新闻发布会,系统向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报告公安工作成果。

此次“向人民报告”系列新闻发布会,省公安厅通过一系列的数据向广大人民群众进行汇报。全面反映了2020年全省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在助力疫情防控、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侦查打击破案、强化社会治安治理和公共安全管理等方面的举措成效,系统展示了全省公安工作现代化和“四个铁一般”陇原公安铁军建设成果,进一步增进了公安机关与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沟通,广泛争取理解支持,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吸纳意见建议,不断加强和改进各项公安工作。使陇原公安铁军思想政治更加坚定,纪律作风更加严明,素质本领更加过硬,公安执法更加规范。

同时,省公安厅开展了一系列惠警活动,广泛走访了退休老警察、厅机关困难民警等,向他们送去了节日的问候。

通过这样的惠警活动,能切实增强民警的职业荣誉感、归属感、幸福感,激发了广大民警、辅警的工作热情,有效提升了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激励他们立足岗位,努力工作,为平安幸福甘肃建设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全省公安机关纷纷行动起来,以不同的方式,来迎接属于自己的节日。

警营开放日活动

“110”主题宣传活动

在首个警察节期间,全省公安机关相继举行了“警营开放日”、“五进五民”爱民实践、警营书画展、警民恳谈会等多项主题活动。旨在通过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进一步弘扬公安主旋律、唱响警营正气歌、传播社会正能量,激励全省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在训词精神指引下勇挑重担、忠诚担当,坚决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以昂扬向上的斗志、坚韧不拔的毅力和奋发有为的精神,谱写更加辉煌的甘肃公安新篇章。

发布:甘肃省公安厅政治部宣传处

编辑:小白 六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