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杭州一小区15楼刚刚起火:整个房间被烧得一塌糊涂

今天(1月17日)下午2点,钱江晚报小时新闻接到读者钱先生报料称杭州三华园高层冒烟了,好像发生了火灾。

据目击者表示,火灾发生在下午1点10分前后,有市民看见冒烟然后报警。

小时新闻记者赶到现场后看到,着火的具体位置是在三华园某幢15楼。长庆、艮山和湖滨三个消防救援站的消防员们参与了现场处置。

起火房间里居住的是年轻人,着火的时候没人在家。事发后,房间被烧得一塌糊涂。

至于着火原因,现在还不清楚,有人猜测是电暖器。

将近下午两点,消防车离开了三华园所在的杨广才弄,消防员也陆续走了出来。

在三华园三幢楼下,已经看不到火势了,倒是有不少居民在一楼交谈。

“我是下午一点十几分,看到群里发消息说十五楼着火了。”一位抱着孩子的女士回忆。

旁边的一位大叔说自己是看到扑灭了火才下来:“就是十五楼的一间屋子,是两个年轻人住着,刚赶回来,还好起火的时候不在房间里。”

乘电梯来到十五楼,着火的房间就在电梯口斜对面,过道上全都是水,房间门大开,里头的家具电器全都漆黑一片,只有桌上的部分物品还保留原样。两个人穿着雨靴,蹚在黑水里查看卫生间的情况。

“这个门还挺密封的,我没怎么看到烟,有一股奇怪的味道,不像炒菜,像棉花烧起来了,没想到就在我家隔壁。”走廊上,15楼的一位男性居民回忆。

租住在起火房间的两个小姑娘在门口看着,还有点惊魂未定。

其中一位小姑娘急着找移动电源:“我知道的时候给我妈发消息说我家着火了,结果很快手机没电关机了。等充上电再打电话给我妈,她都哭起来了,以为我人出事了。”

另一位则很困惑:“我们家里有个电暖炉,但我早上出门的时候特意确定了,所有的排插都关了。”

“楼下会不会有影响?烟味重吗?”小姑娘很担心影响邻居,一旁的工作人员则说楼下没事。

14楼的消防通道和电梯口也有水迹,但是没什么烟味。而16楼的过道上有一股烟味,靠近电梯的人家把房门敞开,内部没有受到影响。

小姑娘准备离开小区:“我们晚上先去酒店住着了。”

1月17日下午15点多,消防部门通报了三华园火灾情况——

13:12分,下城区三华园15楼发生火警,出动艮山、湖滨、长庆、西湖共9辆车。现场起火物质为床和部分家具。

至于起火原因,还有待消防部门调查。

(感谢读者钱先生爆料)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见习记者 陈馨懿

值班编辑:董箫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