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冷空气影响广东维持晴朗干燥天气

16日夜间到17日早晨,冷空气前锋逐渐南压至沿海地区,我省部分市县的轻雾和灰霾天气明显缓解。17日早晨,受云量增多影响,我省大部分市县最低气温较16日出现回升或基本持平,最低气温具体分布:粤北大部、潮州、揭阳、汕尾8℃~11℃,其中清远连山录得8.0℃的全省最低气温,粤西大部、珠三角、汕头12℃~14℃,其余市县15℃~16℃。17日白天,全省晴到多云,受冷空气影响,我省大部分市县最高气温较16日下降3℃~8℃,其中,河源和平白天最高气温较16日下降9.1℃,最高气温具体分布:清远、韶关和河源北部市县13℃~16℃,其余大部市县17℃~20℃。截止到17日17时,除徐闻外,全省寒冷预警信号生效中,其中,清远连山寒冷红色预警信号生效中;另外,我省大部的森林火险红色预警信号仍在生效中。
图片
图片
预计,18日受冷空气影响,全省大部多云或晴到多云,我省海面有6级~7级大风。具体预报如下:
18日,受冷空气影响,全省维持晴朗干燥天气。
19日,粤西和珠三角南部多云转阴天,其余市县多云为主。早晨最低气温:粤北市县、肇庆1℃~4℃(高寒山区零下2℃~0℃)、沿海市县8℃~11℃,其余市县4℃~7℃。
20日,粤西和珠三角南部多云转阴天,局部有零星小雨,其余市县多云为主。早晨最低气温:粤北市县、肇庆5℃~9℃、沿海市县13℃~16℃,其余市县10℃~13℃。
我省海面大风:18日,我省海面有6级-7级大风。
1.天气干燥,森林火险等级高,需注意森林防火和家居用火用电安全。
2.昼夜温差大,早晚仍较寒冷,注意防寒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