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好的小到中雪呢?气象局:下在这里啦,下周天气抢先看!

图片
图片
1月17日早晨,相信不少市民“翘首以盼”的今冬第二场雪难免让人大失所望。难道气象台骗了我们?贵阳市气象台预报员彭科曼说:“下啦!只是没有预报的那么大,而且范围没有那么广。”
图片
息烽清坪的降雪
据贵阳市气象台监测,昨日夜间到今日早晨,贵阳市8个国家级监测站均出现小雪或雨夹雪天气,开阳地势高处还有道路结冰,清镇和开阳站有积雪,最大雪深1厘米。由于地温较高(今日早晨7时全市各地地温均在0℃以上),就算下了雪,地面的积雪也容易融化。
图片
开阳县城的降雪
气象专家表示,雪确实下啦,只是落区主要在贵阳的北部,贵阳市区东山观测站也有“雪米”,位于白云区与乌当区的云雾山上也出现明显降雪天气。
图片
“天景在线”拍下的花画小镇降雪画面
如果大家想赏雪,可通过“天景在线”公众号或小程序进入实景板块,不仅能看到摄像头每10分钟抓拍到的雪景,还能看到各地网友上传当地下雪的情况,同时,外出赏雪的市民也可通过随手拍上传自己拍摄的美图。
下周我省晴好天气为主
气温回升
贵州省气象台1月17日消息,下周影响我省冷空气弱,省内大部地区无明显低温凝冻天气;除周四~周五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外,其余时段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回升。
具体预报:
今天午后全省转晴好天气,本次寒潮雨雪天气结束。
周一至周二,全省各地晴间多云,夜间到早晨大部地区有霜或雾;
周三,省的大部地区多云转阴天有小雨,气温下降;
周四至周五,省的西北部地势高处有冻雨或雨夹雪,其余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
周六,全省转为晴好天气,气温回升;
周日,省的西部地区晴到多云,其余地区阴天有小雨。
贵阳天气:
周一,晴间多云,夜间到早晨有霜和雾, -3~12℃;
周二,晴间多云,夜间到早晨局地有霜,0~14℃;
周三,多云转阴天有小雨,4~11℃;
周四,阴天有小到中雨,4~7℃;
周五,小雨转阴天到多云, 1~7℃;
周六,晴间多云,1~16℃;
周日,阴天转小雨,7~12℃。
石奎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刘昌敏
编辑丨王培
编审丨李中迪 张传保
热点关注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