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到晚上一片漆黑!贵阳这个居委会断了小区路灯?是为了什么……

图片
图片
贵阳市半边街30号小区的住户最近有点烦。小区一到晚上就黑魆魆的,从灯火辉煌的市区回到小区,简直就是两个不同的世界。这是为何?
“没路灯照明。”
“居委会把路灯断了。”
“太没安全感。”
半边街30号小区是一个老旧小区,小区住着40多户人家。住户们说,小区内户外照明一直都有,就是近一个月才“失明”的,“因为居委会把路灯线断了。”
“居委会说断路灯的原因是不能再承担路灯电费。”住户周阿姨说,“让小区住户自行解决,但住户们认为应该由居委会承担。”
真是居委会断了小区路灯?
云岩区盐务街道办事处半边街居委会费元军书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一肚子苦水。
“小区内照明不属于路灯所管辖。”
“居委会已经为这个小区承担了3年多的路灯电费。”
“小区住户应该实行自治共建和谐小区。”
费元军说,居委会经费有限,经过居委会与半边街30号小区住户沟通,建议小区住户每户每月出钱均摊电费,解决小区内路灯照明,但小区住户不愿意,在沟通无果之下,居委会决定把路灯断了。
费元军说,如果居委会有经费,每年500元左右的路灯费用应该没问题,“但居委会没经费。”就像现在的小区路灯都由物管管理,而物管是由住户缴纳物管费才向住户提供路灯照明等服务的,半边街30号小区没有物管,什么事情都交给居委会负责。
费元军表示,他们已经就半边街30号小区路灯问题拟出方案,将在1月18日召开住户院坝会,讨论由住户出钱恢复路灯照明问题。
本着小区自治原则,由住户每户每月出钱购买电表,每月电费由住户均摊,管理或由住户选出代表收取费用,或居委会届时上门对住户收取费用。
“小区就是自己家,希望半边街30号小区住户多为自己家园和谐着想。”费元军说。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罗华
编辑丨王培
编审丨李中迪 张传保
热点关注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