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乐县:多举措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入冬以来,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乡,面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及身体健康,康乐县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坚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各乡镇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多措并举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织牢冬季疫情防控“安全网”。

康乐县八丹乡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先后召开乡党委工作会议和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对防疫物资储备、外出人员摸排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四方责任,按照“外防输入”和“人物同防”的原则,积极做好全乡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细化责任分工协作,形成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

康乐县八丹乡党委书记马继华说:“全乡共摸排外出人员是958人,其中返乡人员是51人,未返乡人员是907人。物资储备方面,乡政府统筹资金,统一采购一次性医用防护口罩4万个,消毒液32桶,测温枪9把,防护服100套,已经按照各村的实际情况下发到各村。全乡各村按照州、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与此同时,康乐县八丹乡还积极联合乡镇卫生院,对全乡范围内人员集中场所、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家中等地进行多次消毒,同时全乡上下大力宣讲疫情防控知识,正确引导干部群众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把“不信谣,不传谣”做到实处。

康乐县八丹乡线家村返乡人员线启忠说:“去年12月24号回到家,25号乡上就给我打电话,我就去县医院做核酸检测,一共做了3次核酸检测,全都是阴性,现在隔离也结束了,为了个人的安全,也是为了大家的安全,隔离结束之后我也没有出门,一直在家隔离,没有和任何人接触。”

同样,自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康乐县鸣鹿乡及时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康乐县鸣鹿乡党委书记马克勤说:“我们各村都建立了微信群,对外出返乡未归人员通过微信群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我们对大型聚餐活动进行报备、审批制度,特别是对婚丧嫁娶、宗教场所聚集、大型餐馆等都实行了报备审批制度;我们对各退烧药品以及抗生素药物实施了使用登记预案工作,通过药物的销售情况,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进一步的监控;对冷链食品、快递中的金属配件等都进行了检查,防止通过物流传染病毒。”

疫情防控重点在“防”,康乐县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工作服务理念,在“防”上下足功夫,强宣传、重摸排、细统计、备物资,多方联动,多措并举,让疫情防控深入人心,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全力保障群众的生命安全。

记者:马梅霞 石延 孙文学 组稿:马永兰

编辑:周丽媛 马芳玲

责编:王盛平 主 编:李建芳

监制:姬 平 总监制:陈克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