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暖阳,采摘基地草莓飘香

怀化新闻网讯(记者 李普兵)1月15日,辰溪县供销社草莓专业合作社的草莓采摘园迎来了第一拨前来采摘的客人,基地的负责人周玉海开心地告诉记者,今年的草莓是从山东引进的新品种,果大味甜,价钱好。

走进草莓大棚,清新的果香扑鼻而来,放眼望去,一颗颗草莓明艳动人,在绿叶的映衬下令人垂涎欲滴,游客们有的喜笑颜开忙拍照,有的手提果篮忙采摘,感受着大自然的气息。辰溪供销社草莓专业合作社是辰溪县火马冲镇麻家湾村村民周玉海于2014创建的,据介绍:2014年 合作社负责人周玉海自费到浙江学习草莓种植技术,经过三年的持续扩大草莓采摘园面积,累计投入70余万元。2020年草莓采摘园已达50多亩,一举成为怀化区域内规模较大的草莓采摘园,以客户到草莓园自己动手采摘为主,周玉海以自己独特的培育技术,严格按照有机种植方式打造出了无公害纯天然的绿色草莓产品,在草莓采摘园里,市民们可以放心即采即食。

一碧如洗的蓝天与冬日暖阳照耀下的基地映衬着热闹的人群,一排排塑料大棚一望无际,游客们或在大棚里自摘自买,周玉海守候在电子秤前开心地过称收款,人们个个脸上堆满喜悦,一派繁忙热闹的场景。

周玉海介绍:今年的苗子是从山东进的,果实果粒大,甜度高,味道真的好,每个采摘的人都说比往年的好吃一些。今年种植面积在去年的基础上增加了10亩左右,增加了6个大棚,价格比去年涨了4成,还供不应求。

据了解,该草莓基地的草莓从12月底开始开园采收,可以一直持续到次年的4月左右,预计今年该基地的草莓收入可以同期增长3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