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瑞家食品公司男厕所曾检出阳性,经多日排查无员工和食品被污染证据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月17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刘世昕 胡宁)北京瑞家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佟斌今天通报,该公司2021年1月7日在进行冷链例行检查时发现,112件环境样本中有一件为阳性,来自公共卫生间男厕所地面涂抹标本。经过多日排查,该公司人员、食品没有被新冠病毒污染的证据。

此前,江苏宿迁宿城区疾控中心于1月13日接到协查函,称北京一家食品企业公共卫生间(男厕)核酸样本检出阳性,其生产的食品流入外地,企业已封存相关产品。

佟斌说,出现这例阳性样本后,公司对公司120名员工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采取隔日核酸检测方式,先后四次进行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对到访过公司厂区的122人进行排查,进行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对员工的家庭和社会关联人员272人进行排查,先后进行三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针对公司员工集中居住的两个社区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共采集样本10266件,结果均为阴性。

同步进行的检测还包括,对厂区内外环境、原材料、食品、外包装及健康监测人员居住地环境开展三轮核酸检测,共采集样本1959件,结果均为阴性。

佟斌说,发现阳性标本后,公司已经相关信息反馈给83家销售企业和相关单位,提示相关企业和单位做好协查,共同采取管控措施。截至今日,未收到相关企业和单位阳性检出报告。

佟斌介绍,公司涉及的相关人员没有出现新冠病毒阳性检出,封存的食品、原材料及冷链外环境没有查到新冠病毒污染的相关证据。经专家研判认为,目前公司生产的食品可以正常销售和食用。

瑞家食品公司主要生产欧式新鲜及冷冻面包和糕点产品。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