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套餐已发货,湖南多地有降雪

本报长沙讯 1月16日,受强冷空气影响,省内有一次寒潮大风并伴有雨雪天气过程。不过,这股寒潮影响范围有限,湖南省气象台预计17日白天受冷空气持续南下影响,湖南气温继续下降,湘西南仍有雨雪天气;17日晚省内自北向南天气转好,18日早晨湘西局地有大雾,最低气温达到-2℃以下,公众需注意防寒保暖。
图片
17日清晨,湖南新晃县贡溪镇被白雪覆盖,放眼望去已是银装素裹。记者了解到,16日晚上至17日上午,湖南西部、西南部多地降雪明显。 17日上午,湖南省隆回县虎形山乡草原学校被厚厚的白雪覆盖,三个小朋友兴奋地在操场来回奔跑。
图片
实况监测显示,16日08时至17日08时,张家界、湘西州、长沙西部、怀化、益阳西部、娄底西部、邵阳西南部出现小雨,其中湘西州南部、怀化南部、邵阳西南部出现雨夹雪或小雪;最高气温湘东南14~16℃,湘东北8~10℃,其他地区10~12℃;最低气温湘西1~3℃,湘南南部6~8℃,其他地区4~6℃。
图片
图片
潇湘晨报记者陈诗娴
【来源:潇湘晨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