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篮单外援力挫3外援广州男篮,郭士强执教能力偏低是硬伤,4次被杨鸣打脸

辽篮单外援力挫3外援广州,郭士强执教能力是硬伤,4次被杨鸣打脸

CBA常规赛第31轮的一场焦点对决中,领头羊辽篮99比91力挫广州男篮,豪取6连胜,继续领跑CBA积分榜。这场比赛是广州男篮击败辽篮的最佳机会,辽篮刚刚与西蒙斯解约,只剩下梅奥一名外援,因为母亲中招,这位曾经的NBA探花秀受到影响,上轮就状态不佳。而广州男篮拥有摩尔、哈斯和斯贝茨3名外援,国内球员也配置不俗,宝岛球员陈盈骏在助攻数可以进入前十,曾经的CBA选秀状元郭凯近几个赛季表现稳定,上赛季通过最后时段不断输球降低排名选中了混血新秀祝铭震。

但是,主帅的水平成为广州男篮最终落败的关键,对于因为执教能力偏低从辽篮下课的辽宁篮管中心副主任郭士强来说,用人和战术依然是硬伤,而这两点都是一个合格主帅的基本素质。最终,来自足球城大连的CBA最帅主教练杨鸣通过合理的人员轮换和战术调整,在梅奥依然无法正常发挥的情况下,充分发挥国内球员的优势,带领辽篮单赛季四杀广州男篮,也是第4次打脸郭士强副主任!

首节开始后,广州男篮小外援摩尔率先命中三分,带领球队打出5比0开局,辽篮全队则凭借后场双子星赵继伟和郭艾伦的轮番发力紧咬比分。上半场广州男篮3外援轮番出战,而辽篮外援梅奥上半场只出场了15分钟,5次出手均未命中(2次两分球和3次三分球),仅通过罚篮得到三分,但辽篮国内球员表现强硬,始终没有让广州男篮拉开比分,反而在最后时刻凭借刘志轩的压哨三分反超,47比46领先结束上半场。

上半场赵继伟得到15分,郭艾伦得到12分2助攻,朱荣振7分3篮板,丛明晨6分,与对方两名大外援死拼的韩德君和张镇麟各得2分。值得一提的是,被球迷爱称为小粗溜的赵继伟当年险些和众多青年才俊一样,被既不识人也不会用人的郭士强废在板凳上,幸运的是被宫鲁鸣破格招入国家队,一举改变了自己的命运,而丛明晨一度在郭士强手下变得平庸,辽篮少帅杨鸣和顾问蒋兴权老爷子充分扬长避短,让赵继伟和丛明晨得到了发挥进攻优势的机会,而这样的扬长避短,是郭士强一辈子都学不会的!

第三节广州男篮双外援出战,本该是击溃辽篮的良机,此时郭士强战术的不足完全暴露,只会撕扯比赛让两队都无法顺利得分的郭士强根本无法发挥外援进攻端的优势,第三节几度全华班出战的辽篮通过合理的战术布置,限制住了对手双外援,单节只让祭出双外援的广州男篮得到14分,反而在对手最强配置的一节赢了9分,70比60进入末节,完全掌握了比赛主动权,为最终胜利打下了基础。

末节郭士强在用人上的弊端也完全暴露,执教辽篮期间,战术不足的郭士强就主要依靠主力球员的单打独斗,无法发挥球队的整体实力,此次郭士强在人员使用上再次出现重大失误,竟然选择了主打斯贝茨,在之前的比赛中,摩尔和哈斯对辽篮的威胁明显更大,郭士强这样的选择完全是因为上一场斯贝茨末节不讲理的命中了6个三分,不会阅读比赛无法了解球员实际状态一直是郭士强的痼疾,执教辽篮时闹钟换人经常将场上手感最佳的球员换下。

郭士强末节的这个没脑额用人彻底害了广州男篮,斯贝茨状态低迷,全场三分球4中0,三分球5投仅1中,一共得到5分,尽管辽篮出现了多次失误,但广州男篮都没有把握住机会。最后时刻派上摩尔,可惜为时已晚,在大局已定的情况下郭士强死用主力,还险些造成陈盈骏受伤。最终辽篮在最艰难的情况下取得胜利。

拥有3外援的广州男篮仅排名CBA积分榜第15位,现在辽篮球迷最担心的就是郭士强从广州下课,然后利用自己辽宁篮管中心副主任的身份再次回来火候辽篮。郭副主任啊,你可长点心吧!真要是再次下岗,就好好走仕途吧,你的能力当个领队还行,当主帅真心不行啊!如果郭士强还想着回辽篮,我就代表广大球迷送郭副主任十个字:有鸡额多远,滚鸡额多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