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市、县红十字会获全省红十字系统表彰

近日,省红十字会下发《关于表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表彰全省红十字系统为抗击疫情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志愿者。本溪市红十字会、本溪满族自治县红十字会、桓仁满族自治县红十字会获“省红十字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本溪市红十字会2人、桓仁县红十字会1人获“辽宁省红十字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我市2名志愿者获“辽宁省红十字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优秀红十字志愿者”称号。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各级红十字会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从大年初一开始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即时开启捐赠通道,及时向社会发布募捐公告,公布捐赠账号、捐赠方式、急需物资等,全力做好捐赠接收工作。干部职工全员放弃休假,全天在岗,24小时接听电话,认真做好款物接收和发放工作。截止目前,全市红十字会系统共接收社会各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赠款物价值5494621.63元,其中,市本级接收捐赠款物价值3117129.33元,所有接收款物全部用于疫情防控。疫情期间,全市各级红十字会上下联动,迅速组织300余名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他们深入社区、街道、防控卡点,提供帐篷、消毒液等用品,协助宣传、引导广大群众科学防护。
红十字组织和红十字工作者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认真履职,主动作为,广大爱心组织和爱心人士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奉献爱心,捐款捐物,为打赢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做出了重要贡献。此次荣誉的获得,极大地激舞了全市各级红十字会、红十字工作者、会员、志愿者想事干事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
本报记者 刘枫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