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点赞助力!番禺4位候选人入选1月“广州好人榜”

各位番禺街坊,

2021年1月份“广州好人”点赞活动开启啦!

这次,番禺有四位候选人入选!

他们分别是

何小敏(101)、林晓亮(201)、

陈珺喜(301)、陈潮锋(403)

点赞活动截至

1月20日23:00

一起来为他们点赞助力吧~

助人为乐类候选人:何小敏

何小敏,自1996年参与志愿服务,常年坚持开展敬老、助残、青少年帮教服务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见证了番禺区大石街志愿服务队伍从成立、发展到壮大的全过程。在24年的志愿服务里,她坚持恒常走访慰问弱势群体,入户上门送关怀,并不遗余力鼓励引导青少年参与志愿服务,用心培养一批批志愿骨干,2020年更牵头成立大石街好人工作室,继续在志愿服务和公益事业中发光发热。

见义勇为类候选人:林晓亮

2019年12月14日19点20分左右,番禺区大龙派出所巡逻队休班辅警林晓亮晚饭后散步到亚运大道泰兴路口时,发现一名妈妈抱着一名全身抽搐、已经休克的小孩不知所措,他立即帮忙拦截一名网约车,向司机说明原因后,与司机将母子辆送至何贤医院急诊室ICU,经及时抢救,小孩获救。后家属送来鲜花、锦旗及表扬信感谢。2018年12月20日,林晓亮执勤时,发现番禺罗家村牌坊楼顶一名男子企图自杀,林晓亮上前救助,与该男子谈心,并通过递烟递水,耐心劝导令对方打消轻生念头,最终获救。

诚实守信类候选人:陈珺喜

陈珺喜始终把诚实守信作为公司发展的旗帜,带头践行“诚信为先,服务为本”的经营宗旨,竭诚为客户提供多元化优质服务,率先引入“维修保养微信直播间”,诚邀客户到线上线下观摩保养,并提供免费接送、24小时救援服务、主动上门召回车辆等诸多贴心服务。有一次一客户车辆故障需维修3天,当得知客户急需用车办事,他当即将自己的私家车借给车主使用。还有一次晚上应酬,陈珺喜本已安排了接送,但下属不知道帮他叫了代驾,当代驾来时,陈珺喜坚持让代驾司机驾驶,并对员工说:要做诚实守信之人,别人晚上工作不容易。这件事被员工传为佳话,时刻提醒全员诚实守信。2019年他亲自表扬公司员工拾金不昧行为9起,归还失主100%。2019年12月该公司在广州市东风本田体系客户满意度评比第一,全年无一起有责投诉。

敬业奉献类候选人:陈潮锋

2018年和2020年,陈潮锋先后2次赴赫章县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帮扶期间,他扎根乌蒙山区,建队伍、提技术、建学科、促发展,倾心倾情倾力治愈患者,精准助力赫章县中医院实现跨越式发展,累计主刀完成了人工全髋关节置换术、人工全膝关节置换术及复杂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术等高难度手术280台,其中贵州省首例1例、赫章县首例33例及赫章县中医院首例56例,填补了县内、市内乃至省内的部分医疗技术空白。仅主刀开展的人工关节手术每个平均可以为患者节省3万元费用,累计为区域内患者(含建档立卡贫困户)节省了约645万元医疗费用,有效缓解了贫困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此外,他深入乡镇开展讲座培训18次,培训300人次,巡诊义诊1000人次,荣获贵州省毕节市“优秀医师”称号。

看完他们的事迹,

是否被他们身上的正能量所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