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2020】和政 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活力持续增强

2020年和政县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克服疫情影响,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县经济运行呈现出稳中向好、逆势走强的良好态势。
图片
疫情防控有力有效。严格执行“外防输入、精准防控”策略,全面摸排外省来和返和人员、密切接触者、可疑暴露者等重点人群;设立了县级定点救治医院和集中隔离点,建成核酸检测实验室2所,设置预检分诊点17个,全县未发现新冠肺炎感染者,有效保障了群众生命安全。在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最大限度的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图片
图片
项目建设提档加速。全年谋划实施重点项目126项,总投资170.6亿元。其中,投资2.1亿元的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园、2.06亿元的吊漫路、6000万元的大南岔河流域旅游景观带等一批重大项目已全部建成;投资3.86亿元的临夏四家咀至三岔沟(和政段)二级公路、3500万元的食用菌循环农业示范基地等项目进展顺利;投资39亿元的棚户区改造以及四季锦城、华亿、金德等居住小区的建设,有效提升了县城品位;投资28.48亿元的11个兰洽会签约项目已全部落地实施,为稳投资、促增长、提质量、增后劲提供了强劲动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生态环境明显改善。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大规模开展国土绿化,完成植树造林4.8万亩,深入开展“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完成土炕改造5000多户,拆除燃煤锅炉73台;投资2384万元完成了县循环经济园区污水管网建设工程;废旧农膜回收率达86%以上,生态环境进一步好转。全力开展厕所、垃圾、风貌“三大革命”,投资1.2亿元实施了2020年人居环境整体提升改造工程,全县城乡环境面貌有效改善。
图片
图片
全媒体记者:马磊
编辑:陈学萍
编审:樊 宝
监制:虎凌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