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2020】和政: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从严管党治党纵深推进

2020年,和政县坚决扛起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基固本抓基层,全面提升党的建设质量,推动从严管党治党向纵深发展。
图片
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充分发挥县委常委会把方向、管全局、做决策、抓落实的作用,不断改进和完善领导方式,支持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县纪委监委、人武部、法检两院依法依规履行职能。加强党对各专责委员会、党组和群团工作的领导,强化财经、审计、依法治县、深化改革、国家安全等委员会及省州在和各单位的职能作用,全县上下形成了民主团结、开拓进取的良好局面,确保了各项工作始终在党的领导下协调一致开展。
图片
图片
图片
基层基础有力夯实。坚持以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为抓手,扎实开展“四抓两整治”工作,摸排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13个,社区、机关、企业等各领域党建统筹推进。认真开展“数家珍、说变化、话未来”活动,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充分激发。牢固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一线选拔优秀干部,选人用人满意度明显提升。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队伍,公开选聘村干部148名、调整撤换196名,全面完成了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换届、农村发展党员违规违纪问题排查整顿试点工作,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增强。
图片
图片
从严治党纵深推进。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大力精简会议文件,有力促进了工作作风转变,推动各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落实。扎实开展党纪党规教育、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全面筑牢党风廉政建设思想道德防线。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全年共受理信访举报157件、各类问题线索199件,立案64件,结案56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6人,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全媒体记者:马磊
编辑:陈学萍
编审:樊 宝
监制:虎凌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