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通知!昆曲高速18时起双向交通管制!

今天是四九第一天,俗语说“三九四九冰上走”,云南天气应景,今天又是“被子以外都是远方”的一天。

强冷空气“冻”真格,云南大部气温纷纷跳水。

今天中午15时,滇中及以东以北大部地区的气温不足5℃,比起昨天同一时段普遍下降8-10℃,局地降12-14℃。

绥江县今天上午银装素裹

图/董炎 向连光

1月17日清晨,泸西县三塘乡飘起了雪花,大家纷纷开启了晒雪模式。

落雪成诗,韶华尽收,漫天的风雪,轻轻飘落,落在三塘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上,给三塘披上了一层白纱,使三塘美得更加韵味十足。

玉龙雪山景区、宁蒗泸沽湖景区等都下了雪

轿子雪山也迎来降雪

由于道路结冰

昆曲高速17日18时起双向交通管制

昆曲高速17日18时起双向交通管制

昆曲高速公路因持续降温,部分路段温度已降至-3℃,经多次泼洒融雪剂后道路仍不具备通行条件,为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预计于2021年01月17日18时00分对昆曲高速全线实施双向交通管制,管制所有车辆,通行时间待定,请各位驾乘人员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路线,途经该路段时请服从现场交警指挥,等待通行。昆曲交警24小时报警电话:0871-67399455.0874-3215750

云南省气象台今天9时20分发布寒潮黄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昭通、曲靖、文山北部、红河北部、玉溪北部、昆明、楚雄、丽江、大理北部及东部日平均气温将下降到4℃以下且最低气温小于0℃上述地区还将出现雨夹雪或小雪,请注意防范。

也就是说,从今天晚上到明天早上,滇中及以东以北地区仍有降雪的可能,还没看到雪的小伙伴们可以期待一下。

预计明天白天,此次过程趋于结束,气温明显回升。到了后天,省内大部将转为多云天气。

来源:云南气象、云南平安高速、丽江读本、加油红河

编辑:李昊

审核:许建龙

嘟嘟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