鲲鹏2:0完胜对手夺冠青岛超级杯

1月17日下午,2020赛季青岛市业余足坛最后一项赛事青岛市超级杯赛在白沙湾足球基地进行,对阵双方是2020青岛城市超级联赛冠军青岛鲲鹏足球俱乐部队和2020青岛市足协杯赛冠军青岛中青英联足球俱乐部队。经过90分钟激战,凭借队长牛占磊的梅开二度,鲲鹏队以2:0完胜对手夺得青岛超级杯冠军。

由于疫情等原因,2020赛季青岛市足协旗下的业余足球赛事开赛时间比往年有所推迟,因此2020青岛市超级杯赛直到在2021年1月才进行,而往年都是在年末上演这项岛城业余足球赛事的压轴大戏。

本次超级杯的对阵双方是本赛季青岛城市超级联赛冠军青岛鲲鹏足球俱乐部队和青岛市足协杯赛冠军青岛中青英联足球俱乐部队。两支队伍都是青岛业余足坛的老牌强队。青岛鲲鹏队曾四次捧起青岛市超级杯赛冠军,并多次夺得青岛城市联赛、青岛市足协杯赛冠军;青岛中青英联队也在2017、2018年连续两年获得青岛市超级杯赛冠军,并且在2017-2020四年中三夺青岛市足协杯赛冠军。

本赛季两队曾在青岛市足协杯半决赛碰面,当时双方常规时间战成3:3平,青岛中青英联队以7:5点球获胜。本场比赛对于青岛鲲鹏队来说是一场复仇之战,开场就发起猛攻,不过青岛中青英联队实力不容小觑,在这场巅峰对决中拼的火花四溅,两队攻防节奏转化很快,不过上半时都没有进球。

易边再战,实力更胜一筹的青岛鲲鹏队开始发力,下半场开场10分钟就打破场上僵局,周鹏边路突破后下底传中,队长牛占磊抢在对方守门员身前铲射破门,1:0。士气大振的鲲鹏队随后掌握了比赛的主动权,20分钟后马俊送出妙传,李钰接球后形成单刀并没有贪功,而是横传给了无人防守的牛占磊,鲲鹏队长轻松地打空门得分,36岁老将梅开二度的同时也锁定胜局。经过90分钟激战,最终青岛鲲鹏队以2:0比分战胜青岛中青英联队,捧起额2020青岛市超级杯赛冠军奖杯。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 刘世杰